张军调研泽州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4 17: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日,泽州县长张军带领扶贫开发中心、水务、交通、医保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晋庙铺镇、犁川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水生,县委常委贾苗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山,副县长张翀参加调研。

  张军一行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先后深入晋庙铺镇关坡村、王汉掌村、韩家庄村,犁川镇杜家河村、成庄村、坡西村等地,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张军都认真翻阅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反复询问脱贫措施,随机走访农户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产业扶贫和健康扶贫等工作推进情况,看望驻村工作队员,研究下一步脱贫措施。

  在关坡村卫生所里,张军认真察看卫生所基础建设,详细询问了医疗资源配置、群众就诊等情况,随机抽查药品查看生产日期,并同卫生所老医生亲切交谈,了解健康扶贫政策、慢性病管理服务等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张军要求,要加快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在了解到关坡村村民整修蓄水池的迫切希望时,张军来到现场仔细察看蓄水池和水源情况,并现场安排泽州县水务局合理规划及时对其进行整修,优先解决贫困地区供水基本保障问题,全力抓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张军一行又来到韩家庄村,随机走进了农户韩良拽老人的家中,尽管老人不在家,张军还是向村委主任细心询问了韩良拽老人的生活、身体以及冬季取暖情况,并嘱咐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张军来到碾坊车间,详细询问了石磨加工厂建设情况和金融脱贫所取得的实效后指出,尽管贫困村有了新变化,但帮扶队伍仍不能松懈,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当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让村里强起来、集体经济的腰粗起来、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要充分发扬农行助力“三农”的优良传统,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带贫作用,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张军又来到犁川镇杜家河村。详细了解了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产业带贫等情况,并亲切与74岁的贫困户李大梅唠家常、说家事。当得知李大梅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后,张军嘱咐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健康扶贫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全力减轻贫困户的生活压力和经济负担。杜家河生态观光园是杜家河村引进的集红色文化民俗、生态养殖为一体的休闲旅游项目,在得知园区存在农业发展和用电负荷不断增长,出现了用电紧张的情况时,张军要求积极协调电力部门,主动对接、贴身服务,彻底解决园区的用电需求。

  张军要求,要始终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逐一对照检查,全面查缺补漏。各级扶贫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扶贫档案资料整理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扶贫档案资料完整真实准确,绝不出现任何差错和纰漏。要认真负责、注重细节,全面弄清贫困户的情况,做到对贫困户的家底清、收入情况清、致贫原因清、帮扶成效清。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实施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工程,补齐发展短板。要建立健全防范返贫工作机制,加强动态监测,适时对脱贫户开展“回头看”,有效防止返贫现象发生。(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