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 高级研究员 阿里云副总裁

张磊

发布时间: 2019-08-26 17: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磊   阿里巴巴集团 高级研究员 阿里云副总裁

  

  2001年获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学位。2003至2006年间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6-2017年任职于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2017年被评为讲座教授;张教授于2018因其在图像稀疏性建模与图像质量评估方面的突出贡献,并评为IEEE Fellow。 2018年9月正式加入阿里巴巴,任职高级研究员(副总裁级别),达摩院人工智能中心副主任,城市大脑实验室副主任。

  张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至今发表200多篇高质量论文,截止2019年,Google Scholar 引用次数超过4万2千余次,H-index为99,从2015年至今连续4年被评为 Clarivate Analytics Highly Cited Researcher。张教授现为或曾为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 SIAM Journal of Imaging Sciences,IEEE Trans. on CSVT, Image and Vision Computing及SPIE 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等期刊的编委或高级编委。他在香港理工大学期间,曾经和包括阿里巴巴,大疆创新,华为及Sony在内的多家公司有过合作研究。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