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万市民实现办事“免交证明” 山西晋城迈入数字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9-04 08:59:00 信息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据中国新闻网  09月03日)

  “晋e通” 。资料图

  中新网晋城9月3日电 (杨杰英)“200多万市民实现办事‘免交证明’‘不找关系’。”3日,山西晋城发布“数字晋城”的最新建设成果,实现了全市19个部门、66个政务系统上云,晋城市民快速迈入数字时代。

  
“晋来办”。 资料图

  医疗挂号、水电气暖缴费、“公交一卡通”扫码乘车、不动产查询、公积金、便民地图、图书借阅、市长热线、晋城游网上购票等24类便民服务,都可以在“晋来办”掌上APP里在线完成,进来就办、一次不跑。

 
 “一号通”。资料图

  晋城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引入阿里云数字技术,晋城用8个月时间就快速构建起了全市统一的城市云平台、电子政务网、数据资源中心,并以此为基础打造掌上办事、掌上办公等一系列数字政务服务。

  “智能办公平台”。资料图

  目前,晋城38个单位数千位公务员通过政务钉钉实现在线办公、高效协同;晋城200多万市民通过“晋来办”实现办事“免交证明”“不找关系”;依托“一云、一网、一中心”打造的“晋e通”,可为晋城党委政府高效决策提供智能支持。

  同时,为进一步畅通政民沟通渠道,及时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依托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平台于2018年8月28日正式上线。

  截至今年7月底,市长热线提前5个月完成了13条政务热线的整合撤并工作,凡是涉及城建、治超、计生、城管、职工服务等问题,只需要拨打“12345”一个号码就能有效反映诉求。自“一号通”平台开通以来共受理诉求74855件,办结73601件,办结率98.32%。“一号接听、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结”的政务热线新格局,提升了政府的服务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山西晋城发布“数字晋城”的最新建设成果。 程立胜 摄

  近年来,晋城全面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以推进“1183”工程为主抓手,着力推动政府、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在全省率先实现与国家和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级联对接,被确定为全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试点市、交通旅游大数据试点市,入围全国首批中国移动5G试商用城市。

  而随着智能办公平台、晋来办、晋e通(晋城市大数据智能决策指挥系统)、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四项数字晋城最新建设成果的发布,也将进一步推动加快晋城城市管理的高效化与智能化进程。


责任编辑: 冯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