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就是新能源”智能晋城正走来

发布时间: 2019-09-05 11:36:00 信息来源: 黄河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据黄河新闻网  09月04日)

   9月4日,正在晋城采访的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的记者们走进“数字中国行?晋城峰会”展会。

图为展会上展出的智能机器人。

  交水费、坐公交、网上购票…“晋来办”APP整合33类便民服务,一站搞定;

  城建、环保、文化等13条市直部门政务热线,一号接听。“群众有困难,就打12345”成为晋城一道靓丽的民生服务风景线;

  晋城政府联合阿里云、清众科技共同打造了服务于领导指挥调度的“晋E通”,为晋城党委政府高效决策提供了智能支持……

  在晋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犹如血液融入政府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一个崭新的“智能晋城”正款款而来。

  9月4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数字中国行·晋城峰会”展会,大家与机器人互动、体验“晋来办”APP……纷纷为晋城的大数据发展点赞。

  “大数据就是新能源,大数据就是新力量。”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永平说,相较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注重大数据技术研发,晋城更注重大数据的应用。

  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与阿里巴巴集团携手,以推进“1183”工程为主抓手,着力推动政府、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在全省率先实现与国家和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级联对接,被确定为全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试点市、交通旅游大数据试点市,入围全国首批中国移动5G试商用城市,成为阿里巴巴确定的第一个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地级市。

  “相信随着晋城大数据项目建设的不断深入,大数据一定会成为晋城市驱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础、战略资源,推动晋城实现从挖煤到挖数据的重大转变,实现从煤炭经济向数字经济的重大转变,着力将晋城打造成山西乃全国的中等城市数字样板。”聂永平如是说。(记者 侯津刚 周昱丽)


责任编辑: 冯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