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重点项目建设忙 环境监管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0-03-26 14: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扬尘是导致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春季是每年扬尘污染较重的时期。随着各项重点工程的开工复工,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派出多个检查组深入丹河新城重点工程项目对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进行了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各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丹河新城文汇家园、青山街、金村信息文化创意产业园、商务中心等项目工地现场,对项目建设单位移动机械二维码备案、机械检测情况以及道路运输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向项目建设单位加以服务指导,宣传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
  据了解,项目工地扬尘监管一直以来都是污染防治的主战场,泽州分局紧盯项目建设领域污染动态,狠抓在建工程扬尘污染源头治理,对丹河新城所有在建项目按区域划分落实监管责任人,实施差别化管理,采取机动巡查与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循环性和滚动型的检查,对重点工程和重要区域进行深入排摸,重点加强对各个工地出入口的不间断管理,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等防尘措施,对发现扬尘工作不重视、相关措施不落实、整改要求未履行的责任企业与责任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同时各检查组还利用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每个在建工地,必须严格按照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好工地扬尘整治工作。从工地围挡、出入口保洁设备的设置、施工作业、材料转运堆码、建渣清运、裸土覆盖和日常保洁等方面从严要求,特别是在施工中必须做到洒水降尘管控、施工现场裸土必须覆盖。
  通过检查,使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有亮点、有效果,空气质量得到良好改善。(供稿:张燕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