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观摩重点工程

发布时间: 2019-08-21 17: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3日至16日,泽州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县直主要部门负责人深入17个乡镇进行现场观摩,盘点全县上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检验各乡镇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高喜全、县长张军、县委副书记任小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水生、县政协主席李正根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观摩检查活动。

  八月的泽州大地,机声隆隆,人头攒动,到处洋溢着推进重点工作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共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各乡镇以项目建设为主战场、主抓手,找准定位、积极作为,产业转型升级主攻方向明确、民生工程推进得力,呈现出令人振奋的良好态势和发展趋势。两天半的时间里,观摩组成员奔走于工地,行进在厂区,出入于田间地头,听汇报、看现场、察实情,集中观摩了36个重点项目。通过看一看、比一比、查一查,相互交流经验,认清工作差距,查找问题不足,激发工作动力,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更好地将项目建设和环保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5日下午,泽州县委县政府召开汇报会,听取各乡镇关于经济运行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和县直相关部门关于全县上半年相关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程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

  16日下午,召开了项目观摩点评会,高喜全、张军分别作了讲话,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任小广主持会议。县领导靳水生、李正根、张建中、张韶华、安旭敏、闫晋中、马占、赵韶宇、王旭峰、樊海放、牛天明、张翀、李剑等对观摩情况进行点评。

  县领导刘泽宇、张宏、张雪梅、马培林、丁蕊香、李雪山、程春明、张崇、郭荣林、李池堆、贾祥瑞等分别参加观摩活动和汇报会。

  张军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合力攻坚,主要指标在压力倍增中实现了“双过半”,“三区”建设在聚力借势中攻坚突破,社会事业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争创一流,成绩值得肯定。通过观摩,我们比出干劲、赛出压力、取长补短、加压奋进。一是达到了目的。通过现场拉练、学习交流,看到彼此的成绩和不足,相互借鉴、相互比拼。二是比出了干劲。各乡镇项目建设的成绩有目共睹,全县重点工程总体推进顺利。三是看到了问题。总体存在新项目少、大项目少、工业项目少、乡镇主抓的项目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关于下半年工作,张军要求,8月至10月,正是各项工作较劲爬坡见成效的关键期,也是各项工程大干实干快干的黄金期。特别是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进位争先压力大、环保攻坚压力大的严峻形势,全县各级要锁定目标、瞄准问题、全力以赴,招招不让抓推进,步步紧逼抓落实,确保全年经济指标完成。在产业转型方面,农业方面要重点抓好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铸造业方面要重点抓好南村、晋钢两大园区;煤化工方面要重点抓好兰花造气岛项目。在新区建设方面,各部门要围绕新区建设的各项任务争政策、争资金,倾心倾力服务新城建设。在项目建设方面,要深化认识、正视差距,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在人居环境改善方面,要先易后难、梯次推进;要因地制宜、注重特色;要尊重规律、尽力而为。在环保工作方面,要保底线,学先进,抓重点,严整改。在亮点工作方面,各乡镇、各部门要分析自身的比较优势、潜在优势,看清、说透、用好、出彩。在工作要求方面,要处理好重点和一般、当前和长远、嘴上和手上、畏难和破难、会场和现场、带头和带领这六个关系。同时也要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民生实事、脱贫攻坚等工作,漂漂亮亮地干几件能展现泽州水平,体现泽州地位的大事,踏踏实实地干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高喜全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泽州县围绕省市“三大目标”,坚定不移实施“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紧紧围绕“136”年度工作重点,借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提出并实施“守底线、保完成、抓矛盾、出亮点”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前来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趋势强劲,气势渐增,U型反转的基础更加稳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大局已定,泽州县委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得到全面落实,为泽州县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深刻认识到,在效益指标、动能转换、防范风险、“三农”发展、营商环境、干部建设等六个方面还存在着问题,我们只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创新举措,奋起直追,才能补齐短板、赶超前行!

  高喜全要求,全县上下要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在“赶考”“补考”中做好下半年文章。在全力以赴保完成方面,要综合治税保增收,盘活资金增效益。在全力以赴增动能方面,要稳煤炭、上项目、抓创新。在建园区上,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要加大力度,加快投资;周村工业园区要尽快理顺机制,步入正轨;要赋予南村产业园区更多职权,加快推进高炉进园区,努力实现铸造产业铁水集中供应,推动园区之外无铸造。在全力以赴防风险方面,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创新融资模式,增强政府性融资担保能力;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要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建立全县安全稳定风险协同管控平台;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好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底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要运用法治方式,形成从风险防范到隐患处置的法治全链条。在全力以赴抓“三农”方面,要切实增强“农业不在大而在特”的理念,千方百计稳住农产品供给;要不断加快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度;要统筹推动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乡村治理体系、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有机旱作农业和城郊农业发展等改革工作,助推泽州县乡村全面振兴。在全力以赴优环境方面,要加快“一网通办”建设,推进大数据中心融合发展,清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多渠道推进“五化共建”。在全力以赴强队伍方面,要不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树牢用人导向,优化队伍结构,转变工作作风,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等活动,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贯穿始终,让更多干实事、真干事的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发展抓落实上。

  高喜全强调,建设金村新区,是市委、市政府实施新型城市建设、打造城市“副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泽州县擘画新城蓝图、实现率先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书记张志川提出的“全省一流”“中部前列”的要求,聚焦新区建设,强力攻坚克难,做到思想再统一,进度再加快,力度再加大,政策再助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抓建设、抓落实,在新区建设中体现泽州担当。

  高喜全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下半年乃至推动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根本保证。一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指导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三农”工作,培养“一懂两爱”“三农”干部队伍,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和环保工作的领导,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影响“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的突出问题,真正补齐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健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努力形成抓好生态环保的制度氛围和刚性约束。四要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县委各议事协调机构要把握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深入研究研判,完善运行机制,协助县委做好政策分析、决策部署、统筹协调等工作。五要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在创优党组织设置上持续发力,聚焦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创新活动方式,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发挥好。六要上下同心干事业,县处级领导必须要“站一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要“强执行”,乡镇班子成员必须要“明职责”,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打硬仗、打胜仗中彰显壮志雄风和党性担当。

  高喜全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泽州县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头。使命在肩、责无旁贷。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上下拧成一股绳,左右形成一盘棋,狠下一条心,大干四个月,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信心决心,全力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携手共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还对全县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