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小平

发布时间: 2019-09-29 09: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石小平(1920—1947),陵川蔡家坪村人。14岁就给地主当长工。1938年初参加牺盟会,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平城区委书记。十二月事变后,石小平随党组织北撤平顺,任区委书记。1943年3月,为重新开辟陵川,组成以路宪文为队长、石小平为副队长的工作队回到陵川,建立了陵川县抗日民主政府,石小平任二区区委书记兼区长。陵高县建立后,石小平任二区区委书记。到二区后,首先建立起区干队武装,镇压了汉奸和敌特;改造了村政权,使各村的政权掌握在共产党手中,把二区变成模范区。陵川解放后,石小平先后任陵川八区区委书记、县委宣传部部长。在土改工作中,正确执行党的各项政策,积极推行农业互助生产经验,奖励劳模,发展生产,使群众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受到广大群众称赞。1947年3月15日,石小平因积劳成疾,病逝于晋城东张渠村。为纪念他对陵川的解放和生产建设所做出的不朽贡献,陵川县委、县人民政府决定将他的家乡蔡家坪村改为小平村。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