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瑶虎

发布时间: 2019-09-29 09: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瑶虎:阳城王曲村人,参加过垣曲、夏县、临汾、晋中、太原等战役作战。负伤后在太岳二所(驻地润城)治疗。上级照顾他,让他转业到阳城任县长,他不同意,说:“等全国解放后,我再到地方工作,我听惯了战场上的枪声。”1949年任540团副团长。1951年3月,以代团长身份,率部参加抗美援朝作战。在第五次战役结束后,540团担任掩护兵团主力转移任务。为了“断后”,他们以大局利益为重,不惜牺牲自己,与政委李懋召在北汉江以北坚守阵地,阻击敌人。26日被美24师、南朝鲜6师包围。他按军部命令,组织部队向西北的鹰峰突围,伤亡严重,弹尽粮绝。许多炮手牺牲在炮位上,汽车驾驶员牺牲在驾驶室里,指挥员牺牲在指挥位置上。其悲壮的情景,真是感人肺腑,使山河落泪。刘瑶虎在指挥作战中壮烈牺牲。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