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召开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1-23 11: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8日,沁水县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市第一考核组组长、市委正处级组织员常先勤出席会议并就做好考核工作提出要求。沁水县县委书记原光辉主持会议,并代表沁水县党政班子向大会述职。市第一考核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甫安,市第一考核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副局长唐振芳,沁水县领导任彩虹、杨洋、郭沁林、张瑞忠、霍卫星、张海芳、窦书瑾、蔡海涛等参加会议。

  根据市考核领导组安排,按照考核工作程序和要求,考核组将通过听取述职、综合测评、非定向推荐、考核谈话、查访核验等方式全面考核评价沁水县目标责任完成、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等情况。

  会议集中观看了沁水县2018年工作专题片《开局答卷》。

  常先勤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年终考核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链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市委市政府全面了解各县(市区)、各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途径,接受考核的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全力以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今年的考核工作顺利完成。要把握重点,规范有序开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按照今年考核的新机制、新要求、新精神,切实把握重点,严格程序、方法,认真做好总结述职,切实组织好综合测评和担当作为评议及先进典型推荐等工作,增强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精心组织,圆满完成集中考核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把集中考核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严谨规范、从简从实,通过考核促进工作质量和工作作风的明显提升。真正通过考核,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敢闯敢试,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原光辉代表沁水县党政班子向大会述职,他指出,2018年,沁水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全面落实“一个统领、三五支撑”总思路,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开创了争先领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习贯彻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沁水落地生根。二是牢牢抓住转型升级这个主攻方向,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直面困难挑战稳增长,聚焦“五大产业”促转型,狠抓项目建设强支撑。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05亿元,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5亿元,增长10.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8634元,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1919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5亿元,增长29.6%;财政总收入完成50亿元,位列全市第一。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牢固树立“改革决不能落后”的理念,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等40项年度改革台账重大事项,重点主抓4个国家级、10个省级改革试点,以及开发区改革、全域旅游、地方金融、健康促进试点、凋敝宅基地处置等5个市考核县改革事项,多项改革跻身省市“第一方阵”。四是统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城乡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28个贫困村、4429户1025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程序全部退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紧盯“保全市第一、争全省前十”的目标,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人居环境治理“四大战役”,全年县城建成区环境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251天,稳居全市第一,跨入全省前十。扎实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挂牌率100%,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续3年被命名为“省级平安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综合排名位居全省前列。五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三基建设”,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法治沁水、德行沁水、同心沁水“三项创建”,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

  原光辉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沁水经济社会发展中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个统领、三五支撑”总思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建设绿色沁水、活力沁水、幸福沁水,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进行了考核测评,对全县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会议还非定向推荐优秀中层正职干部。

  市第一考核组成员,沁水县县委全会成员及其他现任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沁水县纪委副书记,沁水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党政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正职参加会议。(供稿:沁水政府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