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

发布时间: 2019-01-23 11: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安排,1月21日,城区召开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市第二考核组对城区2018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城区区委书记、区长王文全主持会议。

  会上,市第二考核组组长、市人社局调研员李卫平做动员讲话。城区区委书记、区长王文全代表城区区委、区政府做2018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述职报告。随后,与会同志填写测评表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征求意见表等。

  李卫平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年终集中考核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链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市委市政府全面了解各县(市、区)、各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途径。接受考核的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全力以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今年的集中考核工作顺利完成。二要把握重点、规范有序开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要按照今年考核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把握重点、严格程序方法,认真做好工作,特别要认真做好总结述职,切实组织好综合测评和担当作为评议及先进典型推介,改进方式方法,不断增强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深入工作一线和基层群众实际,查访、核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效果,了解掌握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确保考核组把情况搞清摸透,把工作核准验实;三要精心组织圆满完成集中考核任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配合考核组做好考核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作为考核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把集中考核同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开展。

  王文全在述职时说,2018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聚焦省委和市委的“三大目标”,着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引,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成效;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常学常新,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认真响应市委“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众‘智’成城”的号召,认真借鉴先进经验,用好“拿来主义”,在正视差距、不进则退、奋力赶超上形成共识。二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好。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出台了年度《改革工作要点》,明确了8大类、40项改革任务;突出抓好城市建设,坚持城建第一工程,不断加快城建步伐,启动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启动以“两路”“两街”“两园”“两河”“两会”为主的老城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创造了城区效率和城区速度;加快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步伐,扎实推进西北片区改造,全力保障市政重点工程,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出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城区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着力为民营企业减负纾困;全力抓好生态环保,突出抓好禁煤区建设、清洁取暖改造、扬尘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民生事业。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城区区委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政治建设、党风廉政、“三基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强力推进,全区政治生态不断净化。

  王文全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常委班子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域城市化、产业现代化、治理精细化”三大目标,办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这个头等大事,狠抓产业转型、民营企业发展、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不断强化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努力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城区区委全委会成员及现任处级领导干部,区直党政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城区纪委副书记、城区监委副主任、城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城区政府网 杨青)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