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工匠”候选人:来剑云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来剑云,男,汉族,1982年9月出生,山西晋城人,学历大学本科,中共党员,2006年7月毕业于河南省商丘师范学院美术系,晋城市晋氏实业有限公司职工,设计师,2018年7月荣获中共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1年进入晋氏实业有限公司设计部,专注于设计研发工作,为公司设计了许多优秀获奖产品,其设计的产品曾在北京农博会上获“畅销产品奖”,在第六届中国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上被确认为“指定纪念品”,曾连续五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

  因个人表现突出,2013年公司开展新的业务铁壶设计与制作,来剑云调入晋城市晋韵堂古泽州铁货开发有限公司,“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给公司创作出好的作品,来剑云潜心设计作品,经常熬夜加班,出差已成常事,经常凌晨一两点还在修改设计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勤天下无难事,来剑云创作出了上百件的铁壶作品,其中有红色文化、校园文化、祈福文化、地方人文景观等系列,每一件铁壶作品里都蕴藏这一段故事。其创作的产品铁壶“一塔湖图”曾在2016年中国深圳国际产业博览会上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创意奖”铜奖,铁壶“空系列”产品曾在2017年深圳文博会上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铜奖,产品“春晓”在2017年山西文博会上获得金奖,产品“晋善晋美”在同年山西文博会上获得“神工杯”工艺美术精品奖优秀奖,作品《山西老茶壶》在2018年深圳文博会上获工艺美术精品奖铜奖。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奋斗是抵达幸福生活的路径和指南,用心做事,精益求精,我们每一个普通劳动者都要立足岗位,自觉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才能最大程度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工人,要秉持工匠精神,在精益求精的路上驰而不息;作为农民,要善待田野土地,爱农村,懂农业,留住绿水青山;作为企业家,要洞察市场先机,履行社会责任,用创新来创造更多价值;作为基层干部,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文创产品的设计师,要立足非遗文化,不断创作好的产品。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来剑云工作以来尽职尽责,勤勤恳恳,平常熬夜、加班加点已成常事,但从未有过怨言,是大家学习的典范。来剑云被称为晋韵堂的“设计工匠”,这种工匠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幸福美好的生活,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勤劳双手上、勤奋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什么而出发。每一个劳动者,都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正是我们为之奋斗的不竭动力。新时代是劳动者不懈奋斗的时代!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