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工匠”候选人:贾红光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3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贾红光,男,汉族,1970年9月出生,晋城市泽州县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山西大通铸业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兼公司技术中心主任,2012年被泽州县人民政府评为“地面企业管理标准化服务先进个人”,2016年被泽州县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聘为安全生产组专家,2018年获得国家级高级工程师,同年被中国铸造协会聘请为中国铸造专家,同年获得泽州县泽州工匠提名奖,获得晋城市三晋英才称号。

  2011年贾红光同志被任命为晋城市重点项目:年产20万吨球墨铸铁管项目的总负责人,本项目建设到投产只用了11个月的时间,投产后对传统的离心球墨铸管工艺及装备进行改造、并自行研制出性能优良的铸管主机的辅助设备,打破了铸管设备被少数几个国家垄断的局面。

  2013年公司成立了技术中心,2015年被认定为晋城市企业技术中心。2017年被认定为山西省企业技术中心,并担任技术中心的负责人。

  2016年贾红光同志取得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证书,同年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了《一种铁水包包嘴》专利号:ZL201621253275.7、《一种铁水包烤包器》专利号:ZL201621253185.8、《一种管体端口边缘的倒角装置》专利号:ZL201621250443.7三项实用型专利并获得了证书。2017年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了《一种喷淋除尘装置》专利号:ZL201720675053.2、《一种退火炉余热再利用系统》专利号:ZL201720666962.X和《一种退火炉余热再利用水循环系统》专利号:ZL201720666963.4三项实用型专利并获得了证书。2017年参加起草了由中国铸造协会主导的《非开挖管道施工用球墨铸铁顶管》和《输水用球墨铸铁管、管件和附件招标技术文件编制指南》两项行业标准。2018年公司技术中心在贾红光同志的领导下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了《一种节能型喷镁球化喷枪的除尘装置》、《一种具有除尘功能的自动加硅铁设备》和《一种可避免生产气孔的管体制造用输氮式模粉机》三项发明专利并获得了受理。申报了《一种节能型喷镁球化喷枪的除尘装置》、《一种具有除尘功能的自动加硅铁设备》、《一种可避免生成气孔的管体制造用输氮式模粉机》、《一种对管子便于进行防护的工业用拔管钳》、《一种便于进行稳定平移工作的管子衬层内磨机》、《一种方便调整喷水位置的离心机插口喷嘴支座》和《一种防止管道堵塞的退火炉用助燃风机》共七项实用型专利并获得了受理。2018年主起草了《球墨铸铁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技术条件》和《水冷金属型离心球墨铸铁管管模使用维护保养》两项行业标准。2018年并取得了高级工程师证,同年被中国铸造协会聘请为中国铸造专家、泽州工匠提名、同年被晋城市评选为三晋英才。

  贾红光同志任技术中心主任期间为了适应新形势,为了扩大和发挥铸管效益,提质提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他高度重视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几年来他坚持不懈的参与和组织了企业球墨铸造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公司省级技术中心主任贾红光带领研发人员对球化工艺的创新,由喂丝球化创新为喷镁球化,大大减少环境污染,且球化质量稳定,所生产球墨铸铁管的力学性能通过欧洲标准。

  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使生产线的效率提升27.8%,效率提升后单吨铸管成本下降了52元,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在贾红光同志的带领下公司及公司的产品不断获得了泽州县、晋城市、山西省的认可与鼓励。在质量指标、经济技术指标、节能、环保等方面为公司获得了知名度、美誉度,特别是四部行业标准的制定使我们晋城市铸造产业在市场了有了一定的话语权。贾红光同志在山西大通铸业有限公司工作多年以来,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政治学习、生产管理等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得到广大职工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