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工匠”候选人:初显仁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初显仁,男,汉族,群众,出生于1943年12月,大专学历,辽宁鞍山市人,现任泽州县金秋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2017年获得公司劳模称号,2018年12月荣获“泽州工匠”称号。

  初显仁同志50多年来,一直从事铸造技术研发工作,在铸造工艺上有着非常深的造诣,在泥模铸造、金属模铸造、铁模覆砂铸造等工艺有颇深造诣,取得成绩如下:

  1. 取得各项国家专利如下: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与鞍钢矿山耐磨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峰共同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各项专利都在生产实践中得到应用,取得良好的效果。

  2. 设计研发了水冷金属型铸球流水线,在新疆沈宏集团已投产使用。

  3. 设计研发了水冷金属型铸锻机,在鞍山、邯郸、昆明、吐鲁番等地区的多个厂家使用,提高了产品硬度,生产效率大大提高,降低了成本。

  4. 设计研发了小型铸件垂直分型流水线,使小型铸件批量生产效率大大提高,表面质量有很大改善。在山西宏创源耐磨材料有限公司投入使用。

  5. 设计研发了铁模覆砂潜水泵体铸造流水线,在河北邯郸潜水泵铸造总厂投入使用,使产品表面光洁度和产品质量大幅度提高,节约了60%人力。

  6. 设计研发了各种小型简易浇注车(5T以下),在山西宏创源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做为产品批量生产销售,省内外有多家生产单位使用。

  2016年,他来到金秋公司,在泽州县金秋铸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指导下,设计研发并投产了以下项目:

  1) 自动射砂制芯机,获晋城市总工会一等奖。

  2) 自动焦炭球团翻车机。获晋城五小竞赛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

  3) 矿粉卸车机,获晋城五小竞赛活动优秀成果鼓励奖。

  4) 自动离心铸管机,现已经投产近一年,成果显著。

  目前在泽州县金秋铸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指导下,正在研发多工位自动离心铸管机,已经安装调试,近期将试生产,投产后将劳动生产率提高一倍以上,应该是我国最先进的设备。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