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 2022-01-14 10:33:4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昨天,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对激励全市人民满怀信心、真抓实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建党伟业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去年以来,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党史中重温光辉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历史自信更加坚定;在悟思想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信念更加牢固;在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解决“急难愁盼”,为民情怀更加浓厚;在开新局中勇蹚转型新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姿态更加昂扬。实践充分证明,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完全正确、深得人心,对于全党上下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我们对抓好党内集中教育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和体会。这就是:只有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确保学习教育不走样,实现预期目标、取得最大成效;只有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才能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只有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立足实际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才能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带动各项工作品质全面提升;只有始终坚持为民情怀,真心实意关心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踏踏实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才能最大限度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意气风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我们要毫不动摇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感悟思想伟力上,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毫不动摇深化“四史”学习,学在经常,融入日常,用好资源,让红色基因在晋城大地代代传承。要毫不动摇践行人民至上,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坚持“惠及人民、造福人民”,坚持“扎根人民、依靠人民”,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要毫不动摇扛起使命担当,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聚焦改革创新第一动力,聚焦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要毫不动摇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净化政治生态,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的道路无比宽广,我们的前景无比广阔,我们的未来无比光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