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用党旗“红”辉映税务“蓝”

发布时间: 2021-06-16 11:28:3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用党旗“红”辉映税务“蓝”

——记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机关党委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成立以来,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以打造“五型机关”为抓手,倾力培塑“太行金税”党建品牌,持续推进党建税收深度融合,在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大考”中,身着“税务蓝”的党员干部高擎红旗,冲锋在前,蹚出了一条具有晋城风格、税务特色的机关党建新路。

把政治机关意识刻在信念里

为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税务局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发掘弘扬太行太岳红色税收文化,使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一句承诺,一生践行。税务机构改革中,共有107名党员干部面临高职低配。组织谈话时,由正职转为副职的王翼城同志的话掷地有声:“没有牺牲,哪来胜利,岗位变了,信念不会变,我既然是党员,就要为党工作一辈子”。正是广大税务干部讲政治、顾大局,从容面对进退留转,才用自己的“痛”,换来了办税人的“快”。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深情。精准扶贫战场上,该局广大党员与百姓一对一帮扶、肩并肩奋斗,帮助阳城县章训村、陵川县苇水村成功脱贫。尤其是地处太行山深处的苇水村,以前村民吃水全靠肩挑手抬。该局派驻的工作队进村后,通过改造千方蓄水池,铺设万米入户管网,彻底解决了全村164户504口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膀上

严的纪律、硬的作风是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关键。该局坚持以制度创新释放党建活力,把党建与税收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初步形成“纵合横通强党建”的机制体系,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为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该局积极推行“1+20+1”工作法,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规范,亮点纷呈。二分局党支部以办税厅为舞台,通过开展党员导税、智慧办税等措施优化服务,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机关第一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保障了机关高效运行。基层支部的全面过硬,推动了税收工作的整体提升。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该局层层传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巡察、督察、内审、纪检等职能,健全内控机制,形成“风险防控、监督检查、问责追究、反馈改进”的严密闭环。

把为民服务理念落在行动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该局广大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用行动践行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庄严承诺。

工作中,他们及时掌握疫情等因素对税费收入的影响,强化税费收入形势研判,坚决不收“过头税”,圆满完成收入目标。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该局以“网格+清单+闭环”机制,推动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快抵市场主体。3天内完成5700余万退税办理,助力富士康晋城园区摆脱困境,快速恢复产能;一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明白卡”》,让凤展购物广场减免税100余万元等,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过“寒冬”,厚积发展潜能。

企业困难所在,就是税务攻坚所向。去年以来,该局先后组织38支党员入企小组,精准对接全市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疫情保供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帮助办理延期申报、纳税158户次;运用纳税信用,支持1400余户中小微企业获批贷款近50亿元等等;助力山西绿洲大麻纺织有限公司取得500万贷款的事迹,被央视《晚间新闻》深度报道,树立了晋城税务的良好形象。

与此同时,该局全力打造最优纳税环境,接续推出数十项便民办税举措,214项常用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共为9.7万纳税人“网购免单”式配送发票223.54万份,居全省之首;山西首家上线“晋税宝”税企沟通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专家级咨询服务,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排名山西第一,纳税人“好差评”好评率达100%。

荣誉是最好的见证。近年来,该局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税务系统文明单位”“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特别是在建党百年之际,该局机关党委被推荐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激励和鞭策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