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60次“五会合一”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30 09:48:1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60次“五会合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在主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信息;驻机关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4起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举办了每月一法:代表法专题讲座;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和本周计划;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机关上下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做到学用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深化贯通联系,彰显人大自身特色,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利用当前正在开展的县乡人大换届这一契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代表法,全面落实常委会常青主任提出的“搞活代表工作”的要求,尽快明确抓手、落实举措,齐心协力推动代表工作提档升级、再上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廉政建设的纪律要求,以案例为戒,汲取教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服务保障人大常委会高质量依法履职作出新的贡献。(供稿:晋城市人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