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博物馆古代传统壁画摹绘展通告

发布时间: 2020-07-17 17:51: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展览时间:2020年7月15日—8月15日

展览地点:晋城博物馆一楼东展厅

展览内容:古代壁画是先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传统文化的载体,要不断挖掘传统宝藏,创造先进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职责,要珍惜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文化遗产,坚持保护优先的理念,加强壁画的保护,将这一世界文化遗产代代相传。为此,晋城博物馆举办了《穿越泥壁 探瞧画壁故事——古代传统壁画摹绘展》。

展览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壁画概说”,介绍了壁画的分类、发展脉络以及不同地域璀璨的壁画艺术;第二单元“皇家风范”,介绍了体现皇家富丽堂皇的法海寺壁画。壁画绘制精致细密,彰显出法海寺壁画的卓越成就;第三单元“民间画韵”,介绍了壁画走出殿堂传入民间之后,绘制壁画成为民间匠人的生存之道,由此民间保留下大量的壁画遗存,以晋城博物馆馆藏壁画、高平开化寺壁画临摹作品等展示了民间壁画艺术成果;第四单元“临摹壁画流程”,介绍了绘制壁画的材料、工具以及临摹壁画的流程。

 此次展览展出了29幅五代至明清的壁画临摹作品及珍贵馆藏壁画1幅。希望通过展览使更多的人走进古代壁画艺术世界,不断探索、研究这些积淀了千百年的中华优秀文化遗产!

                                                                                              晋城博物馆      

2020年7月17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