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家庭!我市2户家庭上榜

发布时间: 2023-05-23 16:01:1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我市马源家庭、申永胜家庭入选。

马源家庭

马源是泽州县凤城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参加工作14年以来,他参加处置火灾及抢险救援1800余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荣获个人嘉奖。马源的妻子作为幼儿教育工作者,敬业奉献,解决了很多家庭的育儿难题。然而由于消防工作的特殊性,马源和家人聚少离多。为此,妻子主动承担起了抚养孩子、照顾老人、操持家务的责任,让他能够安心地去“顾大家”,用对彼此的爱与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

申永胜家庭

申永胜是高平市东城街街道沟北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干事创业,为沟北村的乡村振兴、旅游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把沟北村打造成了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多年来,妻子王建荣非常支持丈夫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村级其他事务中,她经常“私车公用”,开自家轿车接送村里老人去接种疫苗、从站点接送返乡大学生,为村里运送防疫物资,为村民发放“小药包”、为工作人员送饭等。儿子申震也加入了村里的防疫志愿服务队,疫情期间自愿在防疫卡口值班、参与志愿服务、送菜、消毒、上门协助采集核酸等。申永胜一家用“小家大爱”贡献着最美“家”庭力量。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