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市2人上榜!

发布时间: 2023-05-02 17:07:26 信息来源: 全国总工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好消息!好消息!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作出关于表彰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晋城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杨芳(女)、晋城市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职工监事,高级农经师、高级技师杨天举 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关于他们你了解多少呢?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

晋城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杨芳

杨芳,现任晋城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

她热情服务,主动作为,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被快递小哥们亲切地称为“贴心人”“娘家人”。2020年筹建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作为一名新手小白,面对初期工作量大,她凭着吃苦好学的拼劲,边干边学的韧劲,把联合会的工作干得有声有色。3年的工会工作中,她起而行之,勇担重任,独当一面,短短几个月时间内组建快递基层工会8家,发展会员794人,覆盖市级所有品牌快递企业。她每年组织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协调建设了300余个户外驿站,满足快递小哥饮水难、休息难、学习难等多元化需求,大大提高了快递小哥的幸福感、安全感。疫情期间,她闻令而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快递小哥逆行奔跑、传递温暖,全力保障市民的生活物资、药品等急件的投递。她创新思路,务实求效,主动探索党工团共建融合机制,联合举办“晋城最美快递员” 评选、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和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等活动,推动党工团共建互促、同频共振,一体化推进。

杨芳曾荣获晋城市邮政快递业先进个人、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晋城市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职工监事,高级农经师、高级技师杨天举 

杨天举,晋城市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监事。

他富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心,多年来热心为基层企业和职工群众反映呼声建议,在推动本地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方面产生了较大社会影响。2020年1月,他去市政务大厅办理公司营业执照信息变更,遇到因部门职能划转、人员调整导致开发区所有企业业务办理机制不畅问题。他急企业所急,深入多家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相关职能部门了解情况,解剖麻雀,探究原因,撰写了《开发区辖区企业对企业登记业务停办问题的反映》,信息上报后当即得到市里高度重视,问题很快得到解决。他十多年如一日坚持撰写信息稿件达400多件,有多篇得到省、市主要领导批示。撰写的调研报告连续三届获得山西省优秀论文二、三等奖。个人出版有《长河放歌》《经济社会基层观察》《小切口大思考》三部近百万字专著。

杨天举先后获得市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