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入选2021年度“推进医改 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 2021-12-31 16:29:09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指导,《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主办的2021年度“‘推进医改 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十大新闻人物”推介活动近日揭晓结果。

晋城市委书记王震入选“推进医改 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闻人物。

2021年度“双十”榜单

山西省晋城市委书记 王震

事迹

王震担任晋城市委书记以来,以改革的思路和方法,着力解决基层和城市医疗服务能力“两头弱”问题。大力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将医改重点工作任务纳入党委、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致力推进城乡一体发展,在城市组建城市医疗集团;在县域,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扩大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范围。建成全市区域影像数据中心。优化医养结合机构审批登记流程,加强医养结合机构建设,全市综合医院全部设置老年医学科,开通老年人就诊绿色通道。

成效

王震把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抓好落实。健全完善医疗保障机制,通过“三医联动”激发新活力,加快推进市域卫生信息化,智慧医疗取得新突破,坚持“以养带医、医养融合”,紧紧围绕养老服务发展目标,探索建立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医养结合“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