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21-06-30 17:02:38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6月2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市委市政府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00名共产党员、100名党务工作者和100个基层党组织在这里接受表彰。

手捧“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各位先进典型代表心情澎湃。他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平凡的岗位上,接续奋斗、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城篇章的生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晋城是革命老区,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始终忠诚党的事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的优秀共产党员。熠熠生辉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奖章挂在胸前的那一刻,高平市第三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车志亮的眼里泛起了泪花,他深知这是组织给予的荣耀,也是组织更深的期许,表示将矢志不渝服从党的领导,一心一意完成党交给的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为教育工作者,阳城县实验小学教师王晋芳的志向同样坚定:“胸前的党徽时刻提醒着我坚守教育初心,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荣誉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我将继续努力在钻研技术、吃苦奉献、奋勇争先等各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新时代煤矿工人,在煤海一线用煤矿安全生产和矿山智能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书写我的初心答卷。”兰花集团望云煤矿综采队队长田兆丰说。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全市15.5万名党员用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书写在凤城大地。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在建党百年之际,我被表彰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沁水县郑村镇侯村党支部书记韩小抗说:“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建强支部堡垒,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腔热忱建设好美丽富裕绿色的新侯村。”城区西上庄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霍志鹏表示,将珍惜荣誉,继续努力,把基层党建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更好地用党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让“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当之无愧。陵川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赵敏表示,要增强政治素质,站稳政治立场,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切入口、突破点,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践行为民宗旨,团结拼搏接续奋斗,受表彰的党员、党组织已经做好了乘风破浪、奋勇争先的准备。泽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焦利岗表示,要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把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出发点,与广大公安干警一道,为全市人民平安幸福生活和全市经济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城区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范粉伟表示,要把荣誉化作动力,发挥支部作用,贴近民生需求,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北石店镇司徒村党支部委员杨海兵表示,要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铆足劲头利用司徒良好的文旅发展优势,带领全村人民创造增收致富的新生活,在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撰稿:裴囡囡 马泽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