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伟力汲取力量 接续奋斗致敬英雄

——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主题宣讲晋城报告会激励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21-06-18 17:00:3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为郭子涵讲述父亲带领乡亲们脱贫攻坚的故事。本报记者 李剑锋 摄

时代在变迁,英雄永不朽。6月17日,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携一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主题宣讲报告会走进晋城,带领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穿越历史长河,再次重走那些英雄们走过的路。

宣讲报告会现场,4位英烈英模家属用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一个个刻骨铭心的英雄事迹。英烈英模们为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为民情怀一次次震撼着现场观众的心。在泪水和掌声中,大家一致表示,英雄如星辰,照亮前行路。要以英烈英模为榜样,在他们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当新时代的实干家,在接续奋斗中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

“他们中有人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牺牲,有人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献出生命,还有人为保卫祖国领土完整前仆后继。他们有不同的面孔,却有同样坚定的信仰,都作出了同样无畏的选择。他们是英雄,是中华民族真正的脊梁。”听完宣讲报告,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军深受教育、倍受鞭策。他坚定地表示,对英雄最好的致敬就是接续奋斗。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以英烈英模为楷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晋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是一次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历史再次告诉我们,无数先辈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市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部部长张淑芳在聆听过程中几度落泪,她的笔记本上认真书写着英烈英模的感人事迹。“我们应该庆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党员干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接好接力棒,走好我们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淑芳说。

“照顾好英烈英模的家属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李新新是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长期的工作经验让她对这场宣讲报告会有了更深的体悟。她说:“作为一名基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我将把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带入工作,转化为高质量服务退役军人和家属的工作动力,更好地落实国家的各项帮扶政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富强作贡献。”

“这场宣讲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英雄的高度就是民族的高度”。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教师崔剑楠表示,听完宣讲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一位老师,他将坚持把思政教育摆在首位,把英烈英模精神融入教学,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必修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英烈英模的事迹让我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担起民族复兴大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将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在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人民群众的鲜活生活中,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作品,传播好党的声音、记录好百姓的足迹,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泽州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杨说。(撰稿: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