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晋城楷模”发布

发布时间: 2020-12-29 16:36: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楷模——晋城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医疗队

晋城楷模——郭建平、郭子涵父女

晋城楷模——李德义同志

第四期“晋城楷模”发布现场

12月29日下午,第四期“晋城楷模”发布仪式在晋城市新闻传播集团演播大厅举行,对晋城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医疗队,郭建平、郭子涵父女和李德义同志授予“晋城楷模”荣誉称号。

2020年初,晋城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家医疗队在疫情肆虐期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畏艰险、克服种种困难、勇敢奋战在疫情一线直至最后一名新冠病人治愈出院用敬业奉献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的“双零”目标,用行动兑现了对全市人民的承诺。

郭建平于2017年到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呕心沥血,积劳成疾,不幸于2019年8月2日因公殉职,年仅51岁。郭建平离世仅十天,他的女儿郭子涵,继承父志,积极向党组织申请,回到台北村继续完成父亲未竟的扶贫事业,让台北村又有了新的风貌。她先后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西省脱贫攻坚贡献奖”“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李德义1947年入伍,先后参加了解放华北西北战役1951年6月,作为炮兵连连长的李德义随志愿军部队赴朝,参加了著名的上甘岭战役。在朝作战三年,他立下了解放朝鲜二等功,被授予金日成国际勋章”“和平鸽纪念”“抗美援朝纪念章1955年,李德义复员还乡后,时刻保持军人本色,坚守在当地一线默默工作。2019年作为晋城市唯一一位老一辈军队英模代表参加了国庆70周年阅兵游行的“致敬”方阵。

本期“晋城楷模”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借助“楷模”力量,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楷模”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