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毕腊英等3人入选全国“最美奋斗者”候选人

发布时间: 2019-07-25 09: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九部委在全国城乡开展了“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将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
  我市毕腊英、晋煤集团张晨光、上党梆子传习所所长陈素琴成为此次活动候选人。
  7月22日至8月5日,公众可通过下方二维码为他们投票。
  张晨光:山西省晋煤集团成庄矿职工
  张晨光,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1月出生,山西襄垣人,本科学历,矿井维修电工高级技师。1994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晋煤集团成庄矿人力资源部技能大师。他参与完成矿井自动化升级改造十余项,完成创新项目40余项,多项获国家专利、达国际先进水平,为企业获利上亿元,被社会各界誉为“亿元矿工”。2011年底,晋煤集团创建了首个以他个人名字命名的大师工作室“晨光工作室”。2016年,他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中华技能大奖”荣誉称号,成为走进中南海,接受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亲切接见的“工人院士”。先后荣获“山西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
  毕腊英:山西省高平市寺庄镇伯方村村民
  毕腊英,女,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1月出生,山西高平人。一个平平凡凡的女性,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用一颗美好的心灵谱写了一曲奋斗者的动人赞歌。1992年开始,她继承父亲遗志,先后设立“毕生才教育基金”“毕腊英教育基金”“毕腊英教育奖励基金”“毕腊英助学基金”,全家辛勤劳作、节衣缩食,倾其所有捐资40余万元,资助奖励学生、教师2000余名,在高平大地产生了积极影响,先后当选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山西省第八届人大代表。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全国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陈素琴:山西省晋城市上党梆子传习所所长
  陈素琴,女,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11月出生,山西高平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现任晋城市上党梆子传习所所长。从艺30年来,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排了《西沟女儿》《太行娘亲》等多部现实题材的“正剧”,树立和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上党梆子走向新时代的艺术高峰。同时,坚持深入工矿企业、山庄窝铺“送戏下乡”,每年演出300余场次,受益观众100余万人。被授予“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荣记个人一等功,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高端领军人才等。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