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人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7-25 15:44:3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城县凤城镇关村村民栗红莲

晋煤集团成庄矿 张晨光

    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日前,主办单位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推荐的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7月24日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

    我市栗红连和张晨光上榜,分别候选助人为乐和敬业奉献全国道德模范。

    栗红莲,阳城县凤城镇关村村民。20余年来,她免费为7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共计6万人次,行程6万多公里,走遍了阳城的山山水水,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乡村美人”。 2014年,栗红莲被授予“晋城好人——善行义举好人”,2015年3月,入选“中国助人为乐好人榜”。同年6月,入选中国文明网等五网联盟专栏《好人365》封面人物。

    张晨光,晋煤集团成庄矿运行工区电工。20年来,他刻苦钻研,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非凡的业绩。2011年,晋煤集团以张晨光名字命名的首个大师工作室——晨光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多年来,张晨光和他的“晨光工作室”积极致力于矿井电气自动化升级改造、机电设备更新以及矿井机电系统优化设计,共完成各类技术创新30余项,为成庄矿创新效益共1.44亿元,他也因此被称为“亿元机电工”。张晨光先后被评为山西省劳动模范、煤炭行业技能大师。

    本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涵盖工人、农民、军人、学生、教师、医生、科技工作者、干部、公安干警等各个群体,具有广泛代表性。候选人事迹感人肺腑,精神催人奋进,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蔚然成风的生动局面,鲜明呈现了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有力反映了我们国家和民族文明进步迈出的坚实步伐。(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