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新城建设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0-01-02 15:5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建设项目暨教育园区开工奠基仪式分会场见闻

   

  金村新区鸟瞰图(效果图)

  1月1日上午,我市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建设项目暨教育园区开工奠基,标志着丹河新城建设迈开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一页。

  开工奠基仪式除在丹河新城教育园区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建设工地设立主会场外,还分别在丹河新城的商务中心项目、晋城市党纪教育基地项目、安置房项目和团购房项目现场设立四个分会场。除对主会场进行重点报道外,本报还派出专门采访队伍,对四个分会场进行了深入采访,了解项目情况、倾听群众心声,为推动丹河新城建设和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正能量。

  商务中心项目 打造绿色低碳建筑样板

  1月1日上午,丹河新城商务中心全面拉开建设序幕。

  丹河新城商务中心项目位于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北侧为星宿街,东接规划东二路,南侧为府城街,西侧为规划东一路。总投资约6.6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25万平方米。预计建设周期自2020年1月至2022年11月,约35个月。

  丹河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雪梅表示,商务中心建成后对于促进丹河新城功能完善、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引导市区部分功能向新城疏解、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将起到积极意义。“项目的设计结合了泽州县青山绿水和文化古迹的两大特色,尽量用绿化表现,整个建筑的立面设计则以简洁朴素的横向线条和必要的点缀突出文化元素,建成后将是丹河新城绿色低碳建筑的典型之作。”

  在开工现场,很多来自水北村的村民们围在规划展板前,认真看着规划图,不时传来一阵阵笑声。“水北是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紧邻商务中心,随着项目的开工建设,必然会给我们带来不少商机。”水北村党支部书记张继山告诉记者:“这么大的项目建在我们村旁,带来了很多机遇,大家准备干农家乐、做餐饮、到工地干活挣钱,个个信心都很足。新年新气象,希望商务中心和丹河新城早日建成。”

  施工方代表、中铁七局副总工程师兼丹河新城项目指挥长李清表示:“今天适逢元旦佳节,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作为商务区的承建方,我们有责任,有信心,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丹河新城商务中心建设,向晋城人民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市党纪教育基地项目 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

  “现在我代表丹河集团公司向主会场报告:晋城市党纪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可以开工。”1月1日上午,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市党纪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项目现场,塔吊高耸、长臂挥舞、车辆穿梭,热火朝天的建设步伐令人振奋。

  市党纪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位于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东南部,丹河快线以东、丹河龙门水库以西、规划丹河西路(现状景区路)以北,总投资1.9亿元,总占地面积46635平方米。项目共规划办案楼、综合业务楼、餐厅服务楼、公寓楼等8栋建筑,涵盖谈话、留置、办案、综合业务、就餐、住宿等多种功能。预计建设工期12个月。

  开工现场,施工单位代表山西三建集团、监理单位代表山西立创公司晋城分公司相继表态。

  “山西三建集团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施工建设,坚决如期完成施工任务,努力为丹河新城建设添砖加瓦、再创佳绩!”

  “山西立创公司晋城分公司将严格遵循守法诚信公平科学的职业准则,全力以赴抓好项目的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信息管理等工作,认真履行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全力将市党纪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打造成优良工程、标杆工程、样板工程!”

  台上的人激情慷慨、斗志昂扬;台下的人同样精神振奋、充满期待。

  “我们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以优质的建设成果为广大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山西三建集团项目工程师宋雪亮表示。

  “市党纪教育基地是丹河新城的一个重要建设项目,与教育园区、商务中心等项目相辅相成、相互辉映,共同构筑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丹河新城,希望项目尽早落地建成。”泽州县群众吉夏丹说。

  安置房项目 早日实现百姓安居梦

  1月1日上午,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现场,铲车、挖掘机轰隆作响,施工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安置房项目总投资额33.32亿元,分为府城、赵庄、水西管院青山街村回迁房三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59万平方米。府城回迁房项目位于丹河新城金村新区起步区西北角,朝阳街以南,金村大道以西;赵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金村镇,用地北侧为规划学苑街,东侧为规划星火路,西侧为规划新晋路;水西管院青山街村回迁房项目位于珏山路西、丹川路东、学苑街北、连理街南。

  依据《晋城市丹河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各回迁安置小区建筑风格分别采用新中式和现代两种风格,小区内部人车完全分流,车行以环形交通为主,步行道穿插于景观之间,将小区主要节点有序串联起来。小区景观结构采用“一核一环多节点”的布局模式,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以打造智慧生态新城为目标,将周边环境与场地深入结合、因地制宜,全力为周边居民打造景观优美、配套齐全、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作为回迁户,希望回迁房能尽快下来,让我们早点住进去。”赵庄村村民苏津看到这么多项目同时开工,激动不已,“现在城市发展得这么好、这么快,我们发展生产的劲头也越来越足。”

  “我们将全力以赴,加快回迁安置楼的工程建设,倒排工期,保质量保安全,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同时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再创回迁安置的丹河速度,早日实现百姓安居梦。”丹河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村镇党委书记闫晓阳说。

  团购房项目 建设功能齐全的高标准示范小区

  新年伊始,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火热的团购房项目开工仪式驱走了冬日的寒意,10余辆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整齐排列,身披红绸,彰显着开工的喜悦。

  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工令下,五颜六色的气球迎风飞扬,顿时现场掌声雷动,令人振奋。铁锹扬起黄土,宣告着总投资为58.37亿元的文汇佳苑和丹河蓝湾两个项目率先开工,标志着丹河新城起步区团购房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团购房项目包括文汇佳苑项目和丹河蓝湾两个项目,其中,文汇佳苑项目分A1区、A2区、B区三部分,分别位于规划学苑街南侧,幸福路东侧;规划幸福路东侧,城市道路北侧;规划金村大道西侧,学苑街南侧。预计建设周期自2020年4月至2021年12月,约21个月。丹河蓝湾项目分A区、B区、C区三部分,分别位于规划丹川路东侧,碧水街南侧;规划丹川路东侧,青山街北侧;规划珏山路东侧,碧水街南侧。预计建设周期自2020年1月至2022年9月,约33个月。

  “项目以打造灵动宽阔景观、安全绿色家园为设计理念,倡导适合新城的时尚经典立面的建筑风格,秉承南北通透、房屋全明、高得房率等9项创新户型设计风格,根据功能需求,规划布局了27栋住宅楼、两所幼儿园及配套商业服务业设施,将满足10万人的学习、工作、休闲和生活。”丹河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勇军表示,“我们将采用先进的建筑新技术和新材料,打造符合金村新区发展特点、具有新区宜居特色的智慧建筑、智能化小区。”

  从高处眺望,眼前还是一片荒芜,但过不了多久,这里将会成为功能齐全的高标准示范小区。“这里的环境不错,适合居住,以后周边的配套设施会更加完善,有住宅楼,有公园,而且交通也便利,我会考虑在这买一套房。”市民赵紫宸对于金村新区未来的发展很期待。(撰稿:卢 科 裴囡囡 崔 晶 樊慧宁)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