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0-09-27 08:44:3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东软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O刘积仁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信创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廉毅敏、王一新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刘积仁一行前来参加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我们聚焦“六新”,以创新驱动为逻辑起点,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未来产业,把发展信创产业、半导体产业作为战略工程、一号工程,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在直道冲刺的同时,力求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举办以集成电路和软件业为主题的峰会,旨在集聚业内科研机构、领军企业,共同在山西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高地。东软集团是业内领军企业,产业发展与山西需求高度契合,投资兴业正当其时。楼阳生对企业的发展建议一一回应,他说,我们致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科学家、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希望东软集团把山西作为产业布局的战略基地,在医疗行业数字化应用、软件产业园建设和软件开发人才培养、引进上下游特别是制造业企业等方面深化合作,共享转型发展机遇,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刘积仁感谢省委和省政府对东软集团在晋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山西发展信创产业的务实举措和强劲态势表示赞赏,介绍了企业成长历程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发展信创产业潜力巨大,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表示将发挥东软在软件技术、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借助山西的好山好水、历史人文、优良环境,在“三医联动”信创工程、软件产业、人才培养、创业孵化、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