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生产任务不放松,山西省属企业3月份按下达产达效“加速键”——每一个小时都不能浪费

发布时间: 2020-03-30 09:1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30日)

  3月28日,在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大地控股)负责实施的永济市数十个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土地上,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等200多台各类机械繁忙作业。“为了不误农时,我们经过20多天的紧张施工,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农田的平整工作,120多条共计100余公里长的田间道路完成清基和路床压实工作。”项目负责人彭熙文一边指挥一边介绍。

  彭熙文告诉记者,永济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涉及3个乡镇50个村,建设总规模达13.4万亩,为目前山西省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自3月1日起正式开工建设,吹响了大地控股3月份“抢抓进度月”的冲锋号角。

  3月份每一个小时都不能浪费。山西省属企业敢担当勇作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委指示要求,将弥补一二月份损失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把时间抢回来,将损失补回来。

  截至3月22日,在省国资委监管的企业中,其所属2504户各级经营实体复工复产率已达99.16%,已经100%复工复产的企业有23家。其中,煤焦冶电化气等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1051户,复工复产率达100%。

  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力争早日达产达效。3月10日,省国资委下发文件,要求各省属企业在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强化精准防控,助推达产达效。要将推进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重大项目如期开展。

  太钢集团加强产供销运组织,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加大精准复工力度,推动工程项目快速开工建设,紧盯目标、抢抓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

  太重集团分解落实利润指标,努力在3月份形成稳增长态势,加快推进订货和回款工作,落实技改项目施工人员复工计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

  山西焦煤进一步精细化产销协调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集中力量优先满足主要生产队(班)组,在保证安全生产条件和正规循环作业前提下满负荷运行,实现稳产达产。

  中条山集团强化生产组织管理,实现满负荷生产,提高了产品产量和质量,进一步深化细化管理,实现节本增效,确保3月份超额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疫情防控不懈怠,复产达效争朝夕。“坚持全年预算目标不变、一季度经营目标不变、各项工作计划不变”,作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山西省属企业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深做细做实防控措施,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开足马力、释放产能,堤内损失堤外补,尽快实现达产达效。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