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19 09:1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19日)

  2月17日,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和2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煤成气增储上产、重要农产品保障、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严守“双返”“双防”警戒线,精准落实“四后”防控预案,严防新的输入,切断疾病传播途径,集中优势医疗资源科学施治,守住“双零”目标。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措施,分类指导、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针对公共卫生领域短板,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快建立健全集防、控、治、研、学、产为一体的公共卫生防疫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会议指出,加大煤成气勘探开发力度,是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任务。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扶持政策,强化任务落实,充分调动企业和市县政府积极性,按照“以储定产”的原则,重点推进已有煤层气开发区块、致密气区块稳产增产,全面提升对外合作、探明储量及煤炭采空区等资源区块产能产量,加大煤成气省内消纳和利用,强化产业化技术攻关应用,促进煤成气全产业链协调发展。

  会议决定授权晋城市煤层气开发项目备案管理等6项审批事项,通过煤成气产业基金设立方案。

  会议指出,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始终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责任制,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强生产基地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实行农业标准化生产,促进粮食就地加工转化,健全完善农产品储备制度、市场流通体系和监测预警体系,提升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和质量安全水平。

  会议通过我省支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政策清单,对表国家标准,坚持一流目标,从床位支持、资金保障、简化审批、医保支持、服务供给、人才激励、科技创新等方面出台24项政策举措,推动能力建设、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等重点任务落实,促进区域医疗中心高质量运营。

  会议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扣未来五年“转型出雏型”,加强重大政策研究,强化项目和措施支撑,科学描绘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蓝图。

  会议通过汾河流域生态景观规划,决定提交省委审定。要求精心布局汾河生态景观,严格实行河道治导线、水生态功能保护线、水生态功能限制开发线“三线管控”,加快实施重点项目,早日实现汾河“风光美起来”的目标。会议通过临汾市黄河板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0)纲要,要求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规划实施全过程,强化规划战略指引和刚性约束,实现生态保护、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多赢目标。

  会议指出,仲裁制度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落实仲裁法律制度,完善仲裁委员会内部治理结构,创新仲裁工作制度,促进我省仲裁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决定,对我省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森林公园管理办法、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办法、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农村五保供养办法、税收保障办法、民用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办法进行部分修改,以省政府令公布实施。

  会议决定设立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