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智慧农机”助力秋收秋播

发布时间: 2020-09-27 15:09:5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金秋时节,我市的田间地头一派机声隆隆的收割景象,一台台大型机械不停运作,助力今年的秋收秋播工作。

在阳城、泽州、高平等地的田间地头看到,农业机械声轰鸣,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现代化智慧机械开进了老百姓的田间地头,机械化的收割和一体化的打包贮藏不但提高了效率,而且还减轻了农民的工作量,这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带来的丰收喜悦。

秋收以来,市农机部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秋季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把“三秋”农业机械化生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已经配备秋收农机具近三万台(套),其中大中型收割机1200余台(套),在沁水、泽州、阳城等乡镇开展机收现场会6场,培训农机操作手700余人,可以满足全市秋收需要,解决群众秋收缺乏劳动力的问题。

在此基础上,市农机部门全力抓好秋季农机跨区作业组织工作,以玉米机收、秸秆还田、深松整地、免(旋)耕播种等机械化保护性耕作的主要作业环节为重点,及时为广大农机手提供作业信息和技术服务,积极做好秋季农机跨区作业的组织、协调工作;以“互联网+农机”信息化技术为抓手,运用“智慧农机”系统,为各县(市、区)智慧农机终端、业务管理提供统一技术支撑与服务,发挥在远程监控农机收割作业、深松整地作业面积、作业质量等方面的作用,提高监管工作效率,保证作业质量,促进农民稳产增收;通过组织技术人员不断深入田间地头,全力做好农机服务技术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完成秋季农机化生产的各项任务;不断加强督导检查、源头治理和隐患排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农机三秋工作全面完成。(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