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刺激旅游市场复苏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政府近日出台了《晋城市逆周期调节支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3月20日,在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就《若干措施》里有关文旅方面的六大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现就相关政策实施做出补充说明。
  1、门票优惠政策。实行上半年全市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政策。游客可登陆“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进入“晋城景区免费游预约平台”,填写相关身份信息即可预约免首道门票游览晋城A级景区。
  2、住宿优惠政策。面向全国游客发放500万住宿消费券,游客凭所申领消费券到指定宾馆、酒店住宿,可抵扣住宿费。游客可登陆“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进入“晋城景区免费游预约平台”,填写相关身份信息即可申领住宿消费券。
  3、交通费优惠政策。对来晋城自驾旅游的外地游客,在指定宾馆、酒店住宿一晚以上(含一晚)的,离店返程时凭本人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高速公路通行费或ETC收费凭证、住宿发票、景区门票凭证等,在所住宿酒店报销抵晋当日高速公路过路费。旅行社组团(民航除外)来晋城的,全年报销单程交通费,同时,返还旅行社20%的住宿费(详情见《晋城市大宗旅游奖励办法》)。
  4、购物优惠政策。外地游客到指定销售网点“晋城有礼”专柜购买晋城特色旅游商品,扫描专柜设置的二维码,填报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即可现场享受商品成交价10%返还的奖励折扣。
  5、演艺的优惠政策。免费发放《千年铁魂》、《古堡!古堡》、《再回相府》等本地大型演艺门票。外地游客在指定宾馆、酒店住宿,可免费申领;晋城市民可关注“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了解免费领取演艺门票的具体办法。疫情结束后,晋城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官方媒体及时发布大型演艺恢复信息。
  6、举办节庆活动的优惠政策。景区举办重大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需提前向所在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进行申报,经初审后报市文化和旅游局审核,可按活动期间门票收入的20%享受奖补。(供稿: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