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星级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探索标准化治理模式,今年市政府办公室出台文件《晋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村评定与管理办法(试行)》《晋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村星级划分与评价(试行)》,将在全市除易地扶贫搬迁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村以外的所有行政村,实行人居环境整治星级村评定工作。
  此次评定将按照对村庄规划、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田园生产、运管机制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综合评价,对全市行政村划分为5个等级的星级评定。评定以县(市、区)为主体,按照村自评、乡初审、县评定的流程进行。7月底前,完成全市星级村挂牌。
  此次星级村将实行动态管理,每年9-10月份,对符合升星条件的村进行升星;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条件的村予以降星直至摘星处理。对评定四星级以上的村庄,在美丽乡村产业布局方面予以支持,同时列为市级层面对外营销推介的重点;对年度升星村给予一定财政奖励;将星级村晋升率作为“三农”工作评定的重要依据。(供稿: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