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六泉乡浙水村入选 2019年度“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

发布时间: 2020-01-10 10: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名单。其中,陵川县六泉乡浙水村入选“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成为继附城镇丈河村之外,全县又一个获此殊荣的村庄。
  “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是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发起,各地广泛推送,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经专家考察评审,向社会推荐的自然资源丰富、森林生态旅游产品良好、环境优雅、有一定交通条件和接待能力的森林生态旅游地。
  此次入选的浙水村,地处太行山南部第一高峰板山脚下,位于县城东北25公里处,为陵川壶关林州三县交界之地,曾是晋豫两省交通往来的咽喉要道,现是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的起点。浙水村与棋子山国家森林公园、五星级景区太行山大峡谷紧紧相连,村前有浙水河潺潺流过,村北有行虎山、猪头山巍巍屏障,村内还有保存较为完好的明清古村落和沟通上党、豫北商贸流通的阳马古道,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旅游资源。近年来,浙水村紧抓“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契机,充分依托得天独厚的优质生态资源,逐步完善基础服务设施,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农家接待、生态采摘、峡谷观光等多种旅游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享受慢生活,先后被评为“晋城市最美乡村”、“山西省最美旅游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此次入选“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让浙水村这座美丽的村庄又拥有了一个崭新的名片。(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