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拿出真金白银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晋城

发布时间: 2019-08-10 13: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8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两项重磅新政,其中,自9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其对高层次人才落户晋城的优惠和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可谓是拿出了真金白银,全方位吸引高层次人才到晋城落户,也由此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的决心之大和动作之大。

《办法》共有六章十九条,基本上实现了外来人员零门槛落户。其中第四章明确拿出了四项优惠政策:一是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到我市创业就业并落户的,其配偶子女可随其办理落户登记手续。配偶及子女无工作单位,可在企业安排就业;原在事业单位工作或是公务员的,可履行调动手续;随迁学龄子女可在市区自主选择学校就读。二是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经公开程序引进到我市事业单位工作并落户的,在三年内,可按适当标准提高本单位绩效工资总量,并在绩效工资总量内,分别按每月3000元、1000元享受额外的生活补贴。未就业的上述人员和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到我市落户的,可优先推荐在我市企业就业;已经在外地就业的,按照原就业单位性质予以安排;自主创业的,享受支持青年人才和其他高层次人才创业就业有关政策。三是博士、硕士、本科、专科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我市落户并与我市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五年内,在我市首次购房,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购房补贴。四是全日制博士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到我市落户且在我市无住房的,由政府提供人才公寓;租房居住的,房租由企业所在地政府和企业各负担一半;硕士及本科人员,由所在企业三年内分别每月补助2000元、1000元房租;专科生由所在地政府提供公共租赁住房。

《办法》还明确了五项公共服务,让落户者后顾无忧:一是教育保障方面。按照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加大教育资源供给,保障随迁学龄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二是卫健保障方面。将所有落户人员纳入乡镇(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提供基本医疗卫生、妇幼健康、计划生育等服务。三是社会保障方面。首先要做好落户人员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其次对落户城镇的无承包土地、不参加农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等的农村迁移人员,按照城乡低保政策相关规定,纳入城市低保覆盖范围。四是住房保障方面。将所有落户人员纳入住房救助和住房保障体系,采取多种方式保障基本住房需求。五是财力保障方面。加大财政投入,完善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公共财政体系,保障落户人员的合法权益。

另据了解,该《办法》从2019年9月1日起施行,但从2018年9月1日起落户晋城的高层次人才均可享受该政策。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