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回复】关于对晋城市户籍改革新政相关问题的回复之六

发布时间: 2019-09-01 10: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委改革办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出台以来,我们就广大网民朋友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多次集中梳理答复。今天再次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集中回复。
  1.搏浪——落单位集体户到派出所需要什么手续?
  答:你好,以合法稳定职业落户的,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国家公务员或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录用落户提供录用审批表;干部、工人调动落户提供县级以上组织(人事)部门或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批准调动(任命)材料),即可在就业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单位未设立集体户的,迁至社区集体户。具体请咨询当地公安机关派出所,或晋城市公安局,电话:0356—3010239。
  2. 凯^O^silence(朋友)——我是大学生公益性岗位,阳城县北留镇的户口,当初工作的时候户口迁到晋城,成了集体户口,现在工作到期了,户口该咋办?
  答:您好,找到新的工作后,可以依程序办理新的户口。
  3.执迷不悟——我是2012年落户城区的毕业生,现在孩子上学只有户口,没有房产证,怎么办?
答:您好,新落户人口适龄子女与本市常住户籍人口享受同等教育权利。孩子上学的具体相关事宜请咨询市教育局:0356-2066199。
  4.山水——我是城区户口的一名本科毕业生,2017年参加河南省事业单位招考,被一焦作市全额事业单位招录,焦作市引智优惠政策要求把户口转焦作,我心底里想在晋城工作,不想转走户口,按晋城办法可以在晋城同一对口性质单位给我办理调动手续吗?还是我必须在晋城找个硕博配偶才可享受相关政策?
  答:您好,根据您的介绍,您和招聘单位是有就业约定的。按照《实施办法》第十条的规定,您的条件不符合相关规定。
  5.墨香——本科,现晋城天泽上班,已签定合同,在晋城买房交了首付,能享受购房补贴吗?
  答:您好,《实施办法》第十九条规定,本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6.王瑞芳——父亲,母亲都是硕士研究生毕业,孩子上学可以优先选择学校吗?
  答:根据《实施办法》第九条之规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来我市创业就业并且将户口迁至我市的,随迁学龄子女可选择市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的任意一所学校就读,由市教育局负责协调学位、迁转学籍。
  7.一生有你——上学是按户口?还是房产证?
  答:孩子上学的具体相关事宜请咨询市教育局:0356-2066199。
  8.王小波——尊敬的各位领导,我是全日制研究生,单位2018年公开引进人才时没有申报我的专业报考名额,同年我通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考到了单位,能享受每月1000的补助吗?
  答:可以,根据《实施办法》第十条规定,从2018年起,凡经公开程序引进并落户到我市事业单位的全日制博士生、研究生,三年内,均可分别按每月3000元、1000元享受额外的生活补贴,所需经费纳入用人单位绩效工资总量进行管理,并由用人单位按照奖励性绩效分配办法分配到人。
  9.善待你我他——我买的是小产权房子,也办的居住证,快八年了!是不是也可以到居住证的地方啊?
  答:可以。《实施办法》重点内容第四条规定:无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的,申请人持居住证,经所属社区同意后,可申请登记到租住房屋所在地社区集体户。
  10.门三东东——退伍军人 现役军人 专业(士官和干部) 政府能不能给点儿优惠政策。
  答:具体情况请咨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更多政策解读,敬请关注晋城改革之声并留言,您的留言就是对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最大支持。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