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解读】关于对晋城市户籍改革新政相关问题的回复之四

发布时间: 2019-08-22 10:01: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委改革办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出台以来,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群众和网民不断点赞并就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提问。今天再次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集中回复。
  1.王瑞芳——河南省的想落户晋城,怎样办理户口?
  答:持本人户口簿可在城镇范围内任一公安机关派出所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具体请咨询晋城市公安局,电话:0356—3010239。
  2.城堡——农民工进城,在居住片区有居住证,孩子可以在公立幼儿园上学吗?
  答:你好,可以凭居住证到辖区公安机关派出所落户,并按程序办理孩子入学手续。
  3.Kitty——我和我老公都是九几年上学把户口带出去的,现在户口一直是挂在亲戚户口上,没地落,也没有买房,我们这种情况怎么办?
  答:你好,可以凭户口簿到居住地公安机关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具体请咨询晋城市公安局,电话:0356—3010239。
  4.SUPER-QIN——2013年本科毕业,就从学校把户口转到了晋城某单位且有超过3年的合同,至今还没有买房,可以享受购房补贴吗?请求官方回答
  答:您好,《实施办法》第十九条规定,本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5.嘿咻——本人大学本科毕业,毕业后在外省通过公招考入当地事业单位,户口还在晋城,服务期6年,年限还未到,可以调回晋城工作吗?具体怎样调动?
  答:您好,感谢关注,就您的表述来看,目前您还不能调回晋城工作,欢迎以后到晋城工作,服务家乡发展。
  6.sen——16年来到晋城就业,签订5年劳动合同,现户口在长治。若9月1日以后将户口迁入晋城,可享受购房补贴么?
  答:您好,《实施办法》第十九条规定,本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9月1日后符合相关条件,可以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7.你的鹿——你好办法中的条件我都符合请问我今年8月份刚买的首套房子可以享受补贴吗 望回复
  答:您好,《实施办法》第十九条规定,本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符合相关条件,可以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8.晴天——去年落户和签约的咋就不能享受政策了?
  答:您好,本《实施办法》从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9.静听花语——2017年毕业的硕士,已签订劳动合同5年,2019年7月刚买的房,已过户,是否可以享受补贴?可享受多少?
  whenalle——已经买房的还能享受补贴吗?
  喵喵~——14年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17年购房,19年解除劳动合同,现在还没有交房,本市户口,可以享受购房补贴么?
  答:您好,《实施办法》第十九条规定,本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符合相关条件,可以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10.顺心意——我是去年研究生毕业现在在太原建投工作,回家乡可以安排工作吗,同性质指的是从事的工作同性质还是企业的同性质。
  答:您好,按照《实施办法》第十条规定,可由人社部门推荐到相关企业就业。
 
市委改革办         
2019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