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阳城县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08 23: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阳城县进行调研

  5月8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阳城县润城镇润湖公园第五届太行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项目现场、濩泽古城东城墙城门、古城东门广场施工现场、六福客栈旧址和东关老街,以及“四馆一院”项目工地进行调研。刘锋强调,阳城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具备良好的开发条件和基础。阳城县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优势产业,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阳城文化旅游大发展。

  第五届山西(晋城)太行山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3日在阳城县润城镇润湖公园盛大开幕。活动以“晋善·晋美 ·晋城”为主题,全面整合利用旅游文化资源打造节庆品牌,努力打造一个以太行山为总品牌、以“太行古堡”为金名片的贯穿全年旅游旺季的节庆活动。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将首次采用大型实景剧演出的形式,首演大型实景剧《古堡!古堡!》;六福客栈是上世纪30年代英国女子格拉蒂斯·艾伟德开设在阳城东关的一家车马大店。以艾伟德在战火纷飞中从阳城带领百名无家可归的孤儿,历尽千难万险,成功抵达抗战后方为素材的好莱坞电影《六福客栈》曾引起世界轰动。近年来,不少西方人纷纷漂洋过海来到阳城,探寻传奇的六福客栈;濩泽古城保护与开发利用项目是阳城县实施的“六大圆梦”计划之一,项目根据清同治版的《阳城县志》等历史考证资料进行实施,建设修复具有阳城特色的明清风格民居、沿街店铺、庄园酒店、商帮会馆等,全力打造成阳城文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调研中,刘锋指出,太行山文化旅游节对于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塑造城市形象、促进招商引资,锻造太行山文化旅游板块品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展示晋城形象的大好机会,大力弘扬、全面推介我市丰富的文化遗产、自然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叫响、叫亮“晋善·晋美·晋城”文化旅游品牌。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预案,强化现场秩序管理,确保旅游节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大型实景剧《古堡!古堡!》对推进太行古堡资源整合和开发利用有重要意义,要立足长远,按照产品化思维来设计,作为文创项目来开发,常态化长期化运行,进一步提升“太行古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刘锋强调,阳城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大有可为。阳城要从经济转型的大背景出发,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优势主导产业,把生态、文化、景观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进一步研究优化好文化旅游产业的总体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抓好品牌培育,做长产业链,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的概念。要创造文化旅游发展的宽松环境,凝聚各方合力,集聚更多资源,不断培育和引进一些具有时代气息、深受游客喜爱的文化旅游项目,做精、做特、做大文化旅游产业,为阳城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阳城应有的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