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晋城欢迎您 “五一”来品太行胜境

发布时间: 2019-04-29 11: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五一”四天假期即将来临,此时适逢春夏交接,气候适宜,是一年中难得的出游时节,去哪玩、怎么去?今年有了更多的选择。随着我市全域旅游战略的不断推进,让游客有了更好的游玩体验,去年郑州、焦作和长治的城际公交开通后,惠民票价大大提高了四地区之间人民的往来,进一步带动了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今年开通市县间城际公交暨旅游公交线路后,使我市实现了市区到县城公交同城相连、市区到全市3A以上景区旅游公交一站直通,而且公交线路全部执行惠民票价。

  

 

  皇城相府景区位于晋城市阳城县皇城村,中国北方第一文化家族的崛起之地,其建筑依山就势,是机具特色的明清城堡式官宅建筑群。

 

  王莽岭景区位于晋城市陵川县东南部,与河南省辉县市搭界,因西汉王莽追赶刘秀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景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处黄土高原与中州平原断裂带之最险要处,由高低错落的五十多个山峰组成,是太行山风光的典型代表。

 

  蟒河景区位于晋城市阳城县城东南40公里,是保护猕猴和亚热带植被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冬暖夏凉,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4℃,森林覆盖率在80%以上,有“山西动植物资源宝库”之美誉。

 

  凤凰欢乐谷景区位于围棋发源地陵川县东南部的夺火乡和马圪当乡境内,地处太行山之巅人迹罕至的山坳中方圆二百余平方公里。景区内山幽水清、潭瀑遍布、奇峰罗列、风光旖旎、枝蔓缠绕、游鱼浅翔、犹如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历山景区位于山西省南部垣曲县、翼城县、阳城县、沁水县交界处。面积2.48万公顷,是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在地。海拔2321.8米的历山主峰舜王坪,为晋南第一高峰。历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西省四大自然景观旅游热点地区之一。

 

  人说武家湾,北国小江南。武家湾位于陵川县东南部,距县城40多公里,与河南省辉县搭界,海拔仅600多米,四季分明,植被良好,是南太行气候、风光、物产、民俗的典型代表。节假日,携三五好友来这里赏花、划船、登山、享受春天的美好。

 

  珏山位于晋城市区东南13公里处的丹河南岸,其双峰对峙,巍峨苍翠,宛若—对碧玉镶嵌在太行山上,故名珏山。珏山钟灵毓秀,自然景观迷人,人文内涵丰厚。珏山的红叶之美与双峰之峭、吐月之妙等并称为珏山的“六奇”。

 

  青莲寺位于晋城市东南约17公里的硖石山中,有上下两所,下边的一所创建在前,称古青莲寺;上面的一所年代稍晚,俗称新青莲寺。寺院三面屏山,一面下临丹河,景色秀丽,幽深古雅,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羊头山位于高平市神农镇境内,海拔1300米,危峰秀拔,势凌宵汉,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始创中国农耕文明的发源地。“羊头夕照”是高平古八景之一,这里风景秀丽,景色怡人,是极佳的旅游场所。

 

  高平炎帝陵位于晋城高平市城东北17公里处的庄里村,这里山川秀丽,风景优美,陵区周围东、西、南三面沟壑纵横,北面丘陵起伏,青山映翠。西望羊头山,巍然挺拔,南眺丹河谷地,云蒸霞蔚。

 

  大阳古镇位于泽州县西北部,距市区22公里,拥有规模宏大的明清古建筑群,被称为“中国古城镇活化石”。大阳是全国制针业的中心,由于工艺精细,质量上乘,因此获得“九州针都”的盛誉。“五一”走进大阳,赏古镇、观影展、看表演、品美食,休闲娱乐,轻松惬意。

 

  司徒小镇位于晋城市主城区中心腹地,西距晋城北高速路口5公里,东距城区3公里。占地千余亩,园区挪太行之秀,传承晋城本土文化,依托晋城交通之便利,是集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农耕体验、旅游购物、文化演艺等为一体的“老晋城民俗印象基地,新晋城美食旅游地标”。

 

  上庄村地处太岳山南麓、沁河东岸,与蟒河、王莽岭、珏山等景区近在咫尺,距国家5A级景区皇城相府仅一岭之隔,3里之遥。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命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东闸水村位于陵川县东部山区,山西省红豆杉保护区内,与陵川磨河提水工程相接。温馨的暖阳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各种山花竞相开放,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的春日美景。梨花、杏花、桃花、连翘花花枝招展,散发出淡淡幽香,犹如美丽飘逸的春姑娘在山间轻歌曼舞,浅斟低唱。峡谷内杨柳吐翠,溪水潺潺,山花烂漫,演绎出风吹波动阵阵香。

 

  良户村被誉为一座活着的太行古村落,位于高平市西部,是康熙年间浙江巡抚、兵部侍郎田逢吉的家乡。走进良户,我们可以深感到中华文明幽古沧桑的美感,也会不禁思考,怎样才能像古人一样传承我们的精神家园。

    逛逛公园也是不错的选择,泽州公园、白马寺山森林公园内各色牡丹竞相开放,牡丹花不仅高贵艳丽,还是幸福美好的化身、繁荣昌盛的象征。它那雍容华贵、娇俏艳丽的花朵,让人心旷神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