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会见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客人

发布时间: 2019-05-08 21: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亲切会见了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创会理事长李乾龙一行,双方就即将举办的第四届山西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弘扬神农炎帝文化、推动经济文化和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中,张志川对李乾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多年来在传承神农炎帝文化、增强两岸沟通交流上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张志川说,去年以来,10家台湾企业与高平市签约,4家企业落地高平台湾产业园,双方的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今年高平神农炎帝祖庙圣驾首次赴台巡境赐福,得到了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的全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台湾信众的一致好评。可以说,山西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越办越好,影响也越来越大。再过几天,第四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就要在高平举行,这次文化旅游活动将吸引1000多名台湾信众参与,还将吸引26个国家的150多名侨领侨商前来拜祖。我们将借此契机,举办高端论坛、经贸交流、民间文化庙会、青少年交流等活动。目前,拜祖典礼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相信这次拜祖典礼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张志川说,晋城是个好地方。晋城的煤炭、煤层气资源丰富,铸造业、煤机装备制造、陶瓷、蚕桑等产业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山水风光、太行古堡群等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晋城机场即将开工建设,晋焦高铁明年预计通车,制约晋城发展的瓶颈正在逐渐被打破。省委骆书记在我市调研时提出,要把晋城建设成山西新型城市、中国煤层气产业化基地、21世纪“世界光谷”,把锡崖沟打造成“太行天堂”。目前,我们正按照省委的要求,全力打造国家煤层气“三基地一中心”,打造“世界光谷”,加快建设美丽晋城,不久的将来,晋城必将成为全省和中原经济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希望李乾龙理事长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晋城的发展,在带领信众参与拜祖活动、更好地传播神农炎帝文化、增加中华文化认同的同时,介绍更多的台湾客商和青少年参与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双方互利互惠,助推两岸文化经贸交流繁荣发展。

  李乾龙在会见时说,山西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信众前来炎帝陵祭拜。衷心希望山西高平海峡两岸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越办越好,希望两岸同文同种,相知相惜,真正通过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加两岸更密切的联系,促进两岸更进一步、更深入的了解。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台湾与晋城的经贸文化合作,促进更多的台湾客商和青少年来晋城投资兴业、观光交流。

  市领导李根田、孙世新、武健鹏,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游炎川,以及高平市主要领导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