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帝文化聚民心 两岸同胞情缘深

台湾同胞(晋城)炎帝文化主题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06 08: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台湾同胞(晋城)炎帝文化主题推介会举行

  为进一步扩大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和品牌在港澳台地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5月5日晚,台湾同胞(晋城)炎帝文化主题推介会在海天大酒店举行。副市长梁丽萍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台湾甲种旅行业联谊会副会长王明俐女士致辞。

  梁丽萍说,晋城是一座资源之城、人文之城、绿色之城、旅游之城、崛起之城。北宋时期,一代大儒程灏兴办书院、开启民智。清朝初期,大清相国、一代帝师陈廷敬编撰的《康熙字典》家喻户晓。太行至尊王莽岭险峰幻叠,气势磅礴。晋城现存宋、金之前的木结构古建筑占全国的1/3,有中国古建筑博物馆之美誉。特别是明清以来,晋城辖区内沁河流域发展起来的以皇城相府为代表的古堡建筑数量多达117处。

  梁丽萍强调,晋台两地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高平炎帝故里已经成为海峡两岸共祭炎帝、增进认同、推进合作的新平台。衷心希望大家走进晋城,探寻华夏文明发展的轨迹,领略南太行独特的风光和风情,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在我们这座充满潜力和生机的城市发现巨大的商机和无限的可能。

  省文旅厅、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台湾旅行商、晋城各县(市、区)文旅局、重点景区等相关负责人约70人参加此次会议。(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