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山西“晋善晋美 魅力晋城”主题交流合作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5-11 16: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1日上午,2019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山西“晋善晋美 魅力晋城”主题交流合作活动开幕
原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孟晓驷出席开幕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文林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省妇联主席张葆主持开幕式

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仪式结束后,活动举办了“追梦新时代 共创新机遇”女性论坛
  5月11日上午,2019中国女企业家走进山西“晋善晋美 魅力晋城”主题交流合作活动开幕。原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孟晓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黄文林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省妇联主席张葆主持开幕式,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晋善晋美 魅力晋城”为主题,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带领300多名协会会员走进山西,通过晋城项目和产品推介、产品展销、合作交流分享以及提升企业家素养主旨论坛、参加“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己亥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等形式,宣传山西,推介晋城,开展合作交流推介。
  张志川首先代表晋城市委、市政府对女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晋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晋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丰富、区位优越、气候适宜,煤化工产业发达,铸造业得天独厚,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拥有四个全国第一:栽桑养蚕历史悠久,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养蚕基地,生产的潞绸驰名中外;有117座明清古堡,古堡群保存较好,且大都有人居住;是全国最大的煤层气开发利用基地,煤层气产量占全国一半;拥有丰富的无烟煤资源,探明储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兰花炭享誉国内外,为欧洲皇室壁炉用煤。伏羲部落曾经生活过,孔子曾在这里寻访过,程颢曾在这里讲学,可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晋城作为晋东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山西唯一的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目前正在按照省委要求,努力打造成山西新型城市、中国煤层气产业化基地、21世纪‘世界光谷’。
  张志川表示,女企业家协会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这次在全国妇联的支持下,女企业家协会带领精英们走进晋城,开展交流合作活动,为我们合作提供了互利共赢的合作机遇,希望大家走进晋城,了解晋城,投资晋城,在晋城兴业,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晋城的发展,为山西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文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注重和加强了与地方党委政府、各级妇联组织的合作,激发各地女性企业家在新时期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并先后多次组织开展了女企业家走进渭南、宁夏、蓬莱、牡丹江等多次主题活动,都是目的在于带领女企业家会员,深入了解考察,了解各地优势,经济发展布局和规划,加强资源对接,搭建双向交流合作和创新创业的平台,为女企业家洽谈合作,投资兴业提供帮助,促进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发现新机遇,谋划好企业的未来发展。希望参加这次活动的女企业家们珍惜机会,通过本次走进山西晋城主题活动,深度了解晋城,加强全方位的交流,增进理解和信任,积极探讨合作机会,促进资源对接和项目落地。
  李悦娥对本次大会主题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女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悦娥指出,晋城作为山西地级市之一,好客的晋城人民是将来合作的基础,丰富的资源是我们合作的空间,良好的环境是我们合作的关键。这次大会以晋善晋美,魅力晋城为主题,旨在通过晋城合作项目、产品推介、产品展销、合作交流、主旨论坛等形式,宣传山西,推介晋城,扩大高水平开放,增进彼此合作交流。山西将以深化改革的气魄和决心,优化营商环境,用优质的服务吸引各地企业家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努力在新一轮的对外开放中,抢得先机,快速发展。希望广大女企业家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抢抓机遇、勇挑重担;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展现新时代女企业家的精神风貌,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生活富裕,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李悦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企业家协会要发挥各自的职能,为广大妇女和女企业家们,以正确的政治引领,有效的业务服务,务实的权益维护,扎实的能力提升上下功夫,组织广大妇女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生活富裕,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山西真诚的欢迎全国各地的姐妹们,来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热情好客的三晋大地作客,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领导李根田、范丽霞、孙世新、梁丽萍、武四海参加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结束后,活动举办了“追梦新时代 共创新机遇”女性论坛,邀请原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孟晓驷,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河南圆方集团总裁薛荣分别作了题为《迈向卓越领导力》、《新时代女性企业家的新使命》、《信仰的力量》的主旨演讲。(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