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19-08-19 17:22: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08月19日)

  新华社太原8月18日电 体育时评:青春不散场 奋斗正当时

  新华社记者孙亮全、刘扬涛

  随着青运圣火逐渐敛去光辉,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落下帷幕。

  这是一场以体育和青春为主题的盛大约会。在过去的7个多月里,来自全国各地的3.3万余名体育健儿齐聚一堂,在二青会赛场上挥洒热情、拼搏逐梦,决出1868枚金牌。这些“00后”青少年,用勇攀高峰的志气、舍我其谁的霸气、永不言败的勇气,给观众奉上一场场体育的饕餮盛宴,向世人展现了他们最靓丽的青春风采。

  19岁的李雯雯拿下二青会体校甲组女子87公斤以上级别举重冠军后,脱口而出:“现在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还不是我的,我要早点把它破了。”泳坛小将赵梁州马失前蹄,在自己的优势项目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仅排名第九,顺位替补参加决赛的他,不言放弃,最终以0.15秒的微弱优势夺冠。

  二青会的舞台,有勇夺桂冠的喜悦,也有失之交臂的遗憾,更有折戟沉沙的失落,但只要站在这个舞台上,每一位青少年都是胜利者。在这里,他们收获的不止是赛场内的拼搏与奋斗,还有赛场外的文化熏陶和切磋交流。这些收获是一枚枚埋入心田的种子,在未来的岁月里将发芽成长。

  随着青运之火缓缓熄灭,青运之约暂告段落,但点亮的青春底色光彩熠熠,青春梦想正徐徐放飞。青春有梦,拼搏奋斗是翅膀。体育的奋斗,最终是人生的奋斗。经历了二青会赛场的锤炼,相信每一位青少年都会更加懂得奋斗之于青春、之于人生的重大意义,终将通过持续不懈的奋斗让自己的人生绽放最绚烂的幸福之花。

  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二青会已经画上句号,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故事却刚刚写下序章。成长的前路注定充满风雨,但经历过青运会检验和磨砺的青年健儿必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承载着时代重任的中国青年,团结奋斗,不懈奋斗,持续奋斗,必将汇聚起实现体育强国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