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市体育局进行调研

优质高效做好全国“二青会”比赛项目各项筹备工作 加快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18 17:1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优质高效做好全国“二青会”比赛项目各项筹备工作,加快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

  6月18日上午,市长刘锋来到市体育局就我市承办全国“二青会”各项准备工作、比赛场馆维修改造工作以及加快推进体育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市体育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比赛场馆设施完善工作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优质高效做好全国“二青会”比赛项目各项筹备工作,切实把二青会晋城赛区办成一届精彩、难忘的盛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市体育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快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刘锋走进市直老体协、市体育场、市跳水馆、市游泳馆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市体育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体育局关于承办全国“二青会”各项准备工作和全市体育工作汇报。

    刘锋指出,承办“二青会”比赛项目,对优化我市发展环境、展示城市形象、提升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体育局要提高政治站位,优质高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切实把二青会晋城赛区办成一届精彩、难忘的盛会。要加快比赛场馆设施完善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严格标准、加强督办、做好测试,确保满足赛事需要。要开展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周密做好安保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比赛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推动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同,全方位做好接待服务、志愿服务、信息服务、交通消防、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等综合服务保障工作,以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示晋城新形象。

  刘锋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加快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逐步构建起多元化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要大力推广全民健身,策划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把群众体育搞得更亲民、更深入、更广泛,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发挥我市的体育资源优势,积极培育打造特色体育项目,不断推动全市体育竞技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持续举办、引进高水平体育赛事,丰富赛事活动供给,大力培育体育品牌赛事,发展体育产业,深化体育与旅游、表演、文化、健康等产业的融合,培育体育经济,激发群众对体育运动的热情。

  刘锋强调,各级政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切实把体育事业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努力破解全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全面发展,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积极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