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实体火炬在左权和顺传递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0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17日)

 

  6月16日,青春现代、充满活力的二青会实体火炬走进革命老区、歌舞之乡——左权,点燃了16万左权人民顽强拼搏、决胜脱贫的澎湃激情;点燃了薪火相传、红色左权的革命精神。

  上午9时,火炬传递左权站起跑仪式在将军广场隆重举行。之后,途经宏远广场、宏远幼儿园、消防队、北大街,最后到达市政广场,全程2.5公里。24名火炬手中有干部、工人、劳模、医生、学生、快递小哥、退役军人,都是来自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

  左权这片热土,浸染着英雄的鲜血,是没有围墙的抗战博物馆。左权是风光秀丽的宜居之城。800余处自然景观遍布全县,森林覆盖率、林木绿化率分别达到37%、57%。左权是传统艺术的文化之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小花戏轻盈灵巧,民歌婉转动人。

  当日下午,二青会火炬传递到和顺县,这也是此次二青会火炬晋中传递活动的第七站。15时,火炬从泰和湿地公园出发,途经新和大桥、和顺二中、南内环等地,最后到达县体育馆,全程2.5公里,来自全县的25名优秀代表作为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 (白续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