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实体火炬在沁源传递

发布时间: 2019-06-10 09:0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10日)

  6月9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在沁源县进行传递。25名火炬手完成火炬接力,16万沁源人民或在现场,或通过电视、网络等直播方式,共同见证了火炬的传播。统计数字显示,二青会火炬传递沁源站的相关直播,截至上午10:05直播结束时,在线观看人数84.6万人。

  上午9时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沁源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第一棒火炬手、沁源县森林消防大队“扑火英雄排”排长李城宏高举火炬,在火炬护卫队的护卫下,迈开矫健步伐,开始了实体火炬在沁源县的传递。道路两旁,代表沁源城市卡通形象的“沁宝宝”“源贝贝”神采兼备、喜迎宾朋,沁源秧歌、腰鼓花鞭、动感篮球等9个凸显当地特色的表演方阵热情助力圣火传递。

  沁源因沁河在此地发源而得名,不仅具有悠久的革命传统,也是我省森林覆盖率最大的县,拥有丰富的绿色资源,是著名的“油松之乡”“民歌之乡”“篮球之乡”。抗日战争年代,这里以“沁源围困战”享誉全国,2018年整县域脱贫后,“围困沁源”两年半积淀下来的精神,正激励着全县16万人致力于“三晋绿谷”“康养之都”的建设,不断拓展绿色沁源、康养沁源、文化沁源、幸福沁源、美丽沁源建设的新局面。

  本次二青会,沁源将承办三人制篮球赛事。(记者李家鸣)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