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来之不易的银牌

发布时间: 2019-08-15 08:4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15日)

 

  “练镇,加油!练镇,加油!”8月14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重项目比赛继续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进行,来自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练镇,在体校甲组男子96公斤级的争夺中以30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银牌,其中抓举136公斤、挺举167公斤。

  惊心动魄举重场

  萌萌哒连体衣,举前一声嘶吼,举完一鞠躬,仔细一看,杠铃举到胸前时,下巴上还会渗出血红印记,这是举重运动员。

  一场比赛抓举三次,挺举三次,如果试举成功,大屏幕上会显示“成功”二字;如果试举失败,哀伤提示音响起,大屏幕上会显示“失败”字样;当你以为试举成功时,很可能随后仲裁为“失败”,举的是心理素质,玩的是心跳,这是举重比赛。

  试举时,观众不约而同屏住呼吸,杠铃越过头顶时,雷鸣掌声响起;试举失败,依然有人向运动员吼“加油”以示鼓励,这是举重比赛的观众看台。

  当日上午,滨河体育中心的举重场馆内,这样的情景反复上演。观众的情绪就像运动员手中的杠铃,时起时伏。

  抓挺并举夺银牌

  二青会举重项目共有40个小项的比赛,有400余名运动员参加。在体校组中,山西派出了太原和大同两支队伍,共有36名运动员。

  当日上午,现场观众还是格外关注山西队的选手。来自大同的练镇在第二次抓举时,原本判为“成功”,后又仲裁为“失败”,令人振奋的是,第三次抓举成功。在挺举中,虽然第一次挺举失败,但后两次挺举均成功。在夺得银牌后,大同队教练马思强说:“练镇预赛时病了,抓了一把挺了一把进了决赛。今天决赛,发挥较为平稳。”

  云南省德宏州少体校的邓志林总成绩307公斤,获得金牌;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谭水龙总成绩300公斤,收获铜牌。

  “平时在电视上看以为运动员们轻轻松松就举起来了,实际上,在现场才能感受到他们每次挑战自我的那种爆发力,很刺激也很棒!”市民王勇带着儿子前来观看比赛。令他印象深刻的,不仅有运动员的拼搏和顽强,还有现场动感的气氛和贴心的解说,“现场讲解还给大家普及了举重的起源、举重的规则、杠铃的组成,非常贴心。”


责任编辑: 冯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