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比赛首日 超万名观众涌进“红灯笼”

发布时间: 2019-08-15 08:3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15日)

   8月14日是二青会田径比赛首日。紧凑的二青会比赛赛程已过大半,田径比赛才姗姗来迟。对于许多喜欢田径项目的观众来说,早已经迫不及待了。

  18∶20,当笔者赶到山西体育中心北门时,就看到已经有数百名观众在排队买票和取票了,由于大部分观众已提前在网上订了票,所以组委会设置的取票口明显比售票口多很多。虽然观众不少,但现场效率挺高,大家凭身份证很快就能拿到票。

  在现场买票的市民张女士说:“10块钱就能买一张,票价可真是惠民呀。”她是昨天晚上看到新闻:二青会比赛所有的项目和场次都调整为惠民专场,票价统一定为10元一张,线上线下同时向社会公开发售。因此,她下班后专程过来观赛。

  19∶00,比赛正式开始,率先进行的是体校甲组男子110米栏预赛。提前进场的观众很快便将红灯笼体育场西边和南边的座位坐满了。因为当晚的重头戏是男子110米栏预决赛和女子100米栏预决赛,赛道就设置在体育场西侧跑道上,所以观众们一进看台就直奔西边。体育场南侧主要是男子链球和女子跳高比赛,也聚集了不少观众。男子跳远则在体育场东侧进行,也有数百名观众观看比赛。

  19∶20,红灯笼体育场门口等待检票入场的观众还是黑压压一片,摩肩接踵。记者注意到,现场年轻人居多,还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来的,有的年轻妈妈甚至把婴儿车也推到了看台上。

  虽说是田径比赛第一天,许多项目却都是直接预决赛。所以比赛现场的气氛也是十分热烈,在现场播报员的带动下,大家加油呐喊声不断,特别是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观众的呐喊声就没停止过。女子跳高比赛中,看到运动员冲击未果,观众也跟着惋惜叹气。

  20∶25,社会俱乐部组女子100米栏进入决赛,现场的观众已超过1万人,气氛也达到了顶点,随着长沙领航者俱乐部的夏思凝以13秒30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冠,现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

  晚上九时多,现场的比赛已经结束,一些观众迟迟不愿离开,还在拍照。市民刘先生说:“一直想着到红灯笼体育场里看比赛,今天终于如愿了,才花了10块钱。二青会的票价真的是太惠民了!”


责任编辑: 冯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