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最美志愿者】“我为二青会代言”

发布时间: 2019-08-15 08:3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15日)

  “我是二青会志愿者,我为二青会代言。”在红灯笼体育场志愿者之家的留言板上,山西大学软件学院学生李恒凯这样描述自己。

  从年初开始,他就协助山西大学的老师开展青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在,来自山大各系的志愿者有近300人,作为山西大学志愿者的领队,管理如此庞大的队伍,李恒凯不敢有一丝马虎。他的主要工作是对接老师和各项工作负责人,把要求准确传达给志愿者,并时时关注志愿者的需求,保证赛事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300人的出勤、乘车、吃饭等等,每天的工作内容庞杂琐碎但又件件重要,他一直在努力,希望将领队的工作做得更好。“通过二青会志愿服务,学会了与人沟通,学会了协作,身边总有许多优秀的人,对我而言是一种很好的学习经历。”李恒凯说。

  “记得开幕式前几天的一个晚上运来了一大车演出服装,我在志愿者微信群里随口说了一句‘来十几个帮忙搬一下衣服’,结果几乎所有的志愿者都过来了,当时已经12点多了,觉得特别感动。”谈到志愿者经历带来的收获,李恒凯表示,找到了价值,收获了快乐,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为了让同学们能轻松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李恒凯花了很多心思。在李恒凯的腰包里,除了通讯录、对讲机、笔记本,还有一个小小的U盘,里面有很多他精选的音乐。午休时,他在志愿者之家播放,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一下。

  “我的工作贯穿整天,或许在外人眼中我的工作是枯燥无味的,但在我的眼中,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成长和锻炼,内心收获满满。”李恒凯说,二青会是大赛,我们志愿者代表着二青会的形象,希望能用我们的服务,展示青春活力,展现当代青年的力量。


责任编辑: 冯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