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5 09:17:51 信息来源: 晋城市教育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3月13日上午,市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程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红卫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原晋毅,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崔广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宣读了《市直教育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按照市委、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全市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规定动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严明政治纪律,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淬炼,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在行动上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标本兼治,纵深推进清廉学校、清廉机关建设;强化系统施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营造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要永葆本色守纪律,在环境上巩固深化教育系统严的氛围。坚持“严”的基调,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发扬“实”的作风,压实主体责任、务实工作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对标“真”的要求,真敬畏纪律规矩、真遵守纪律规矩、真落实纪律规矩,圆满完成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各项任务,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反思总结。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思想认识,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二要落实“一岗双责”。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强化“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三要及时传达贯彻。不断强化市直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洁教育,共同营造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育人生态。

市直各学校、局直属事业单位、市管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主任)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