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时间: 2020-06-01 18: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震一行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王震一行在实验小学医务室调研

王震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王震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6月1日上午,市长王震来到市实验小学,对小学低年级学段开学复课准备情况进行调研,并和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祝愿全市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诚挚慰问。  
   在市实验小学,王震边走边看,看校园、进教室、听介绍,详细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文体场所、家长学校和小学低年级学段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和相关措施。他指出,学校要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理利用好家长学校等优质资源,积极创新,言传身教,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社会观、人生观。要结合少年儿童的特点,把素质教育与知识教育融为一体,寓教于乐,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在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学复学准备情况和返校后的相关措施后。他指出,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闭环管理、体温检测、环境卫生、防控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检查等措施,推动学校、家长、学生三位一体共同做好科学防护和健康管理,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注重返校复学后孩子们的心理疏导工作,正确引导,合理安排,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早日回归正常学习生活。
   在四(4)班和少先队室,王震同孩子们共同参与了六一主题活动,聆听了孩子们对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理解和抗击疫情的感想演讲,并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他说,在此节日之际,希望全市所有少年儿童要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体魄,茁壮成长,像竹子一样,把基础扎实、把根基扎牢,早日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
   王震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合理优化布局,均衡配置资源,全面推进全市学校软硬件设施同步提高。学校和广大教职工要热爱本职工作,继续发扬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教学质量,构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为孩子们的健康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副市长梁丽萍一同参加活动。(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